離開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後,已是下午1點,繼續開車往清境的方向,準備挑戰人生第一座台灣百岳~石門山步道囉。

雖然合歡山鄰近仁愛鄉的霧社,可是這段的山路車道不寬且有不少急彎坡道,加上道路旁密集的民宿,速度僅能在30~40公里間行駛,如果閃神一不小心....就會跑出車道~變成滑草場了>"<(同事聽到我敢一個人開車上中橫,都說我瘋了...)
號稱台灣最高海拔公路的台14甲線,下午以後的行車是較大的考驗,下過雨後的水氣旺盛,山巒起了雲瀑,讓道路視線雲霧瀰漫、視線不良

到了合歡山,可能對於周遭的美景太沉醉,我竟然忘了全副武裝,僅穿一件輕薄衣物就直接往石門山步道衝去,沒想到溫差是那麼大,奧萬大是27度,身處合歡山的溫度是10度以下!


雖然石門山步道全長僅有750公尺,但是寒風刺骨的天候,我的耳朵都快被凍僵了~>_<
一整天的空腹加上感冒初癒,我才走沒幾步路,就上氣不接下氣,就好像走75公里般的遙遠,我是不是高山症發作啦...









步道周圍是一片復育中的箭竹草原,景觀視野遼闊





為了面子,我還是ㄍㄧㄥ上了石門步道山頂,高度3237公尺,山巒在奔騰的氣勢,雲海中不停變化的畫面,交織出如詩如幻的美景(這邊曾是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鄰近的松雪樓,那邊也有不少遊客在觀賞奇萊山一線的風景面






在山頂上盼到從雲中若隱若現的太陽,陽光帶來暖和的溫度

















石門山步道旁的合歡尖山也可以順遊攀登,不過,剛剛那陣冷凜的寒風...我開始偏頭痛!!還是打消念頭(回到家又跟感冒作伴~休息一個禮拜)








在下山的途中,巧遇夕陽,可以欣賞到雲山與朦朧光影那迷人的美景,這趟旅行真的很幸運













沿著道路旁,聚集了不少攝影賞景的遊客,耳畔傳來"喀嚓"不停的快門聲







日落時刻,晚霞背景與藍色山巒,這樣的畫面令人稱嘆














要不是隔天不能請假,來南投清境還是2天以上的旅行比較划算,開車下山...腳又一路痠到南投埔里市區
一整天都沒吃飯,肚子都要抗議了,介紹這間埔里的人氣美食~胡國雄古早麵,已經開了60多年的老麵店,雖然設置了很多座位,但是在晚上近7點來店裡時,已經座無虛席了,不過老闆熟練的指揮整個餐廳外場,很少讓客人站著等候太久,看到內外場的人忙著下鍋煮麵、收拾餐盤,翻桌率很高

我點了一碗小份乾麵(NT:30元)、紹興冰Q蛋(NT:20元)、菊花肉(NT:40元)及扁食湯(NT:30元)

沒有其他配料,Q彈麵條與一張肉片,再加上這醇美不膩的湯頭,吃得到傳統的懷舊滋味




冰Q蛋,冰涼的熟蛋黃,厚實的口感,像在吃磅蛋糕一樣



切薄片的菊花肉,與薑絲一起沾醬品嚐,感覺很夠味

扁食湯的餛飩,小巧且皮薄餡多,別以為我一個人吃不完,花20分鐘就碗盤見空了



合歡山
交通資訊:國道6號埔里端→台14線→霧社→台14甲

胡國雄古早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0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