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加班補休積了好幾天還沒花完,把握賞花的好時機,把假單丟出去,請了2天假2013年1月3日~1月4日,準備去追梅梅,不過前一日看到桌上多了好幾件公文及開會事項待處理,讓我差點要被放鴿子(難怪有人說我很難約…真的公事繁忙~難休矣

這次的賞花之旅帶了新伙伴出門透透氣,星期一敗掉荷包的Nikon d5200(原本要買d600不過聽到網路的傳言…;而如果d800買了,對我這個技術肉腳的人來說,毫無用武之地),不過這型的相機機身沒有自動對焦馬達,只好外加一顆有自動對焦馬達的變焦鏡頭(我是不喜歡鏡頭常換的使用者)
聽到早上6點就要到上車地點會合,哇勒...這麼早!!平常上班都快來不及簽到,我用3個鬧鐘在4點30分吵我起床,高雄捷運也沒那麼早上班,另外再花費185元搭計程車。

前一日的南部深夜下起綿綿細雨,讓我心情剉起來,不會明天在車上要唱煙雨濛濛吧…
清晨的天氣是多雲時陰短暫陣雨,不過車子開到南投集集時,烏雲逐漸散去,在上安香菇農場的涼亭欣賞背後那雲霧繚繞的山巒,好不美麗。
拿著新機練功,感覺不太順手,原來C牌跟N牌的功能操作介面差異很大,如果我拍得不好看,請大家靜心欣賞並多多指教





上安香菇農場的香菇是自產自銷,工廠內以火力加熱烘乾,純本土貨的品質保證,看到車上團員手提大包小包的買,真的消費力驚人(旅遊=振興觀光經濟








非假日的賞花車輛也不少,僅能在產業道路行駛中巴以下的車輛會車不易,在花季期間限制單向通行,前往賞花的遊客要注意路況及行車安全。
剛抵達烏松崙,車上的人驚呼連連….道路兩旁的梅樹花朵已盛開,我們迫不及待在賞梅區下車去賞花囉

白色的花朵群開在樹上,如雪覆枝頭一樣的風情,好不美麗!

沾上雨露的梅花朵朵,秀出動人的姿態,快門不停的按…(歹勢~一個小插曲,我竟忘了開機) 

哇!好美!!南投信義下雪囉,花況8成以上,現在來賞花正是時候。





兩旁的梅樹夾道,坐車還可以賞花(行車安全,不包括開車的司機),真的很幸福!


梅開烏松崙!不論是景深下,或是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真的都很美!






遠觀山谷風景面,是賞花行程的另外一個收穫。

看到烏松崙賞梅區這麼漂亮的花景,更待何時?



































追夢的賞梅之旅,每一個景點,有不一樣的收穫,美麗的景色請期待下一波的捧場~


烏松崙賞梅區交通資訊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員集路→台16線彰集路→台16甲線→台21甲線水里往信義→鄉道59(信和產業道路)→依指標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