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賞花季節來報到!最近花訊接連不斷傳來,老是少根筋的我,也奮不顧身開始要瘋狂走春囉...
2012年2月10日請了休假,基於省時省力的規劃,到達目的地的交通工具還真多元化哪~^^,家裡騎歐多拜→捷運站搭乘高捷→高鐵左營站→高鐵烏日站→台鐵新烏日站搭區間車→苗栗三義車站→租歐多拜...
這趟時間算算,雖然速度蠻快的,但是荷包也要破袋了...@@

早上高鐵左營站的多雲起霧天氣,感覺有點濕冷。





幸福小熊出遊都會帶著快樂的笑容,對這趟旅行滿期待的。

約四十多分鐘的高鐵準時抵達烏日站,沒想到紙箱王也在台鐵新烏日站區開設火車餐廳,不過今天太早來了,店還沒開^^\\\



台灣鐵道故事館、模鐵等店都是在搭乘雙鐵候車之餘可以順便逛逛的地點。







走到台鐵新烏日站月台,看到久違的太陽耶,與南部相比,今天台中的天氣真棒!



人算不如天算...當列車通過火炎山脈後,竟然變天了!四周霧茫茫一片,下著毛毛細雨讓苗栗三義感覺冷冽。



在惡劣的天氣依舊沒有讓我打消賞花的念頭,租了部歐多拜啟程前往苑裡,苑裡是低海拔的地區,沒有山區的煙霧落雨,沿著130縣道經過蕉埔國小時,遇到一個驚喜的插曲,校方在圍牆內種植的4棵櫻花樹已開滿花朵,豔紅一片、好不美麗。



忙碌的蜜蜂不停地執行採蜜授粉的工作,它們是花季裡最佳的配角。



不同的角度都是最容易hold住的焦點,讓我花戀瘋狂,光是這邊已殺了我近百張的圖片空間。







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泰田里油菜花田,先去離130縣道較近的愛情果園走走吧,果園旁有片向日葵花田,很適合規劃賞花採果的旅行。





把園區的注意事項用po的方式給看倌們在行前瀏覽了解...





愛情果園屬苑裡鎮農會經營管理,園方以溫室栽培方式,在四季都可以生產新鮮甜美的蕃茄。





桃太郎蕃茄~真的好想咬一口喔~XDDD

愛情果園有一處庭園設施,沒有華麗的布景,採果後可以散步休憩。





在服務中心有販售苑裡當地的農特產品,有芋頭麵、紅麴麵及稻米等。







愛情果園的蕃茄真的很好吃,新鮮多汁、甜而不酸是我品嚐後的評價,聽店員說不少老饕都會集資團購果園裡的蕃茄。



逛完愛情果園,該做正事了...就是尋找油菜花田的蹤跡啦~>”<
如果路標不是很清楚,只好靠自己的方向感了(原來旅行就是這樣有趣)

沿苗43線的隔壁,接下來應該是苗45線及苗47線,終於找到朝思暮想的油菜花田了,眼前盡被金黃亮眼蓋過,好壯觀!好想躺在花床上伴著陽光與馨香入睡…,不知道搭高鐵的旅客在經過苗栗時,是否會被這大片花田所吸引?


今天賞心悅目的畫面一再出現,已一掃早上遇到壞天氣的陰霾。
連蜜蜂都跟我玩捉迷藏耶...XDDD



苑裡有近千公頃的農田,在冬季休耕時會撒下油菜花、向日葵及波斯菊種籽,不但可以當作花肥,還兼具賞花觀光的用途;偶爾一陣的風吹草動,讓田間的家麻雀與斑鳩群起飛逐。





還有一畦向日葵花田,搭高鐵經過,也可以在鐵道周邊賞花耶...^^





除了油菜花、向日葵外,還有機會欣賞到波斯菊的芳蹤,心花怒放~幸福小熊玩得很開心呦。



春天到了,苑里的花肥都要準備翻土春耕了,想要賞油菜花的朋友,腳步要加快喔。

騎車漫不經心、眼睛四處亂飄的我,在苗43鄉道附近的山坡上看到幾棵桃樹都開花結果了,第一次看到美麗的桃花,也給我沾一下桃花運吧~XDD,這一天的收穫真多。





不光只是賞花,苑裡地區雖然只是海港小鎮,這邊也有不錯的景點。
例如可以順遊到市區的房裡老街欣賞木製門窗及紅磚砌成的屋牆,不過有些房子目前都還有住民,在參觀的當中盡量不要打擾到他們的生活作息喔。









傍晚回到三義,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讓我的雙手都要凍僵(回到家~我還感冒了)!坐著區間車按早上的方式迴轉歸途,載著滿滿的記憶卡與回憶在列車上沉沉睡去…

紙箱王火車餐廳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號2樓「台鐵新烏日站2樓」
電話:(04)23380037
營業時間:1000~2100

愛情果園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灣麗路101號
電話:(037)747607
營業時間:0900~1700 每週一休園

泰田里油菜花田
開車資訊:國道三號苑裡交流道下→140縣道→121縣道→苗45或苗47鄉道

房裡老街
開車資訊:國道三號苑裡交流道下→140縣道→台一線→中山路→忠信街→房裡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