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入秋時,各地的賞楓活動開始起跑,最近忙碌到沒時間好好休假的我,就算跑輸別人...也要看到我有在跑的痕跡~

去年來過楓林社區,對社區植滿的黃金楓樹印象深刻,可惜來的有點晚,楓葉觀賞季節已近尾聲!(那時候自己打賭等到溫差變大,楓葉轉紅時再去看)
2012年11月4日,再度花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這個地方。
埔里中午的天氣豔陽高照,這麼熱情的迎接我來訪,讓我趕快把身上的棉被脫掉…






楓林社區種了不少黃色品種的楓樹,每到秋天,黃金般的色澤顯得格外特別。
在人車往來頻繁的埔霧公路旁,這塊賞楓地圖卻容易被忽略…



連路標都是以黃金楓葉為圖形,真的很好辨識

整排黃金楓樹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沒有人潮與喧囂,走在賞楓步道上,寧靜的心情~沉醉在數大便是美的楓景

沒有刻意的施肥與除虫,自然生長的楓樹,楓葉不是純黃無瑕,也會有點不完美,但那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就像人一樣,出生並不是完美的,只要懂得欣賞它好的一面,還是有遮瑕的功用。(我在安慰自己啦~)





與其他植物比較下,楓樹搶當主角的位置

一個白 一排黃,這就更醒目了~XDDD

黃金楓葉顏色也會轉紅,這個機會可遇不可求,在這個地方要發生溫差大的機率,真的很難抓住…而且轉紅之後沒多久又落葉歸土、化為春泥






這排的楓樹感覺比較壯觀,但是已經開始在落葉了,到了12月時,可能會光禿禿一片,所以賞楓的腳步要趕緊跟上















結實纍纍的木瓜,在楓樹後方與我玩捉迷藏

懶洋洋的狗狗趴在地上,準備午休

偶爾會與賞楓的遊客相遇,拍照與欣賞的停留,沒有太多的時間








居民在住家附近養魚、養鴨,展現社區樸素單純的生活

仔細觀察周遭,還是有賞花的機會




長滿青苔的石磨,滿"腹"的詩意"油"然而生(不是我的肥油鮪魚肚~XDDD)




楓林社區也種了五葉松等植物,免費的欣賞楓與松交錯而過的美,別有一番意致
















走了這麼遠的一趟路,不必急著離開,埔里的美食也要介紹一下
這家是位在埔里市區的李仔哥爌肉飯,這家的爌肉採用溫體豬肉,在熬煮1天1夜後的大骨高湯上滷了3個多小時,而且不加調味料,是當地的人氣美食喔



老闆不時對排隊等著點餐的客人喊,先找位子再點餐,這邊雖然有二層樓的用餐區,而且快下午2點了,竟然還是滿座(停車位也要先找…因為我這次就有過經驗)

我點了爌肉飯(NT:60元)香菇肉羹(NT:30元)及油豆腐(NT:10元)



肉羹的湯頭清甜濃郁,滷至香Q的爌肉嫩而不老,且在3塊油豆腐的搭配下,很迷人的一餐,沒10分鐘我就嗑光了(拍拍肚子...我好像才3分飽而已XDDD)







南投楓林社區
地址:台14線68K處進入楓林社區
國道開車,國道三號→轉國道六號至埔里端→走埔霧公路(台14線)至68K處

李仔哥爌肉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號
電話:(049)2989719
營業時間:0600~1500  公休每月第二、第四個週一、清明、端午、重陽


延伸閱讀
南投賞味之旅~楓林社區黃金楓葉&李仔哥爌肉飯

美得不像學校~三育基督學院

山中美麗的城堡~台中霧峰圓滿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