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日照變少的多雲天氣,給人一股傭懶的感覺,不過我的旅行腳步並沒有因此而停留下來…

2012年11月2日,請了一天年休(年假都放不完,積到快年底趕快消化掉!!) ,準備去戶外捻花惹草。
阿娘喂!跟天氣預報不一樣??早上的高雄…天氣怎麼突然下起雨,而且雨勢還不小,放假天如果待在家,一定會幫忙照顧小姪女(老實說,當保姆比上班還累,而且她還喜歡黏我~XDDD)
待在鳳山火車站的月台,我的額頭兩邊全冒黑線,看到列車到站,不管了!這把全給它梭了,大不了懲罰自己從新烏日站走回高雄(星期日晚上應該走得回來吧?)

看到高鐵車窗外雨水流竄的痕跡,天空滴下的眼淚,讓我也要噴淚了(哭…




走到台鐵新烏日站,看到座椅的裝置而觸景傷情,跪求!今天不要下雨啦…




是奇蹟嗎?台中竟然出太陽耶!歡呼…


轉搭莒光號到三義,準備我的老套旅遊方式去銅鑼囉(不是走路,是租歐兜麥)
第一次到銅鑼欣賞杭菊,我不知道賞花地點(拉岔~>///<),還發生小插曲~看到很多遊覽車停在九華山,以為花海在那邊,結果才知道是進香團去寺廟掛香!

終於,找到了雪白一片的杭菊花海,猶如雪染大地一樣,好美!
銅鑼鄉盛產杭菊,杭菊可以當藥材、飲料或料理用途,花農於11月花開時,會分三次採收,利用碳火烘焙12個小時以上後,包裝出售。



遠看是壯觀的大景,近看是翩翩動人的花姿,快門不斷按下,殺了很多記憶體空間。

小熊也要插一腳,你已經搶走了我不少粉絲啦~>”<

黃色品種的穿插,呈現點綴般的美麗。

秋收的季節,金黃的稻穗也扮演秋景不可或缺的角色。

兩排杭菊彼此爭豔下,讓視野美不勝收







杭菊、稻田的層層堆疊,把銅鑼鄉村美景充分展現



什麼叫美景?坐著欣賞別人拍的成果,無法完全表達自己的審美觀,走出戶外、現場觀察,自己的收穫會更多!





梯田式的排列,金黃一片的稻田在綠樹背景下,更甚耀眼!

粒粒皆辛苦!這都是農夫滴下的血汗,才能結成飽滿的稻穗

今年秋天的銅鑼與以往不同囉!除了杭菊花田種植面積變少,讓人直呼可惜外,因為休耕農田種植花肥的緣故,這邊還有其它的花海可看喔!!
哇!好大片的波斯菊,白色與粉紅相染,如畫布一樣,現在要喊”美呆了!”還太早…









蜜蜂穿梭在百日草上採花授粉,勉強讓攝影技術不好的我為它拍沙龍照…









漸漸地,眼前花海產生的繽紛的層次感

就算是路邊的野花,也值得欣賞



金色的波斯菊,彷彿火燒情景般蔓延開來

花海如彩虹帶狀劃過!!這不是在國外,而是台灣。







向日葵:請不要忘了我喔!科科~^^

自然的景致,讓我的桌布選單更豐富了







成片的向日葵與波斯菊,而且是免費欣賞,坐在電腦桌前就太可惜了,趕快在假日出門賞花趣

站在滿開的杭菊前已經直呼過癮了!
加上其它的花卉加入這個賞花舞台,不是美到掉渣來形容…是美到掉很多渣(觀眾:這算那門子的形容~)




看了如太陽般的向日葵,我精神都提升百倍了,像活龍一樣











抱歉把圖放太多,讓網頁累格,因為花海很美讓我無法捨棄…(觀眾:是不是懶得篩選~









眼睛細一點,連粉紅色的杭菊都找到了(現在是在玩看圖來找喳嗎?~^^)

花海就在鐵道旁,這時候坐在列車裡的乘客,是否也發現這賞心悅目的花田











雖然非假日,不過遊客不斷的湧進,到了假日會不會人比花多?我挑今天來,或許是對的(熱血!)

秋天除了杭菊、稻收外,生長在鄉野阡陌間的芒草也花開了

心花怒放下,連我也自拍一張,第一次把真(ps:猙獰)面目遊格(部落格)示眾,心情好緊張喔!羞~~~我不敢出去見人了~>///<
也證明我有來過這裡,拍完照後才發現,我的”卡”踩到狗狗的黃金了…哇勒??







接著近拍金黃色的杭菊時,突然踩空…而那片菊田剛放水完,一腳的爛泥巴,而且不是踩到狗狗黃金的那隻腳,哭…我今天是什麼日子啦
(嚴肅…我這篇是在耍寶還是在寫日記?)……Ans:耍寶!!


九湖村
交通資訊: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台6線公館方向→右接128縣道往銅鑼→左轉台13線南行方向→右轉彰九大橋後再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