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9日,遠從高雄,第一次來到北部宜蘭,半個環島的距離,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很陌生,但是,宜蘭好山好水的自然美景,卻是我最嚮往旅遊的景點,多請了一天的假,一個人背著包包開始我2012年9月~宜蘭二天二夜的小旅行…

宜蘭之旅第一個景點,我最推薦的地方,就是望龍埤!!
人生地不熟的我,騎著租來的摩托車繞了台七線好幾圈,才找到正確的方向(下次考慮要帶衛星導航了~>o<)

初次看到望龍埤大景,只有驚嘆連連來形容!!青山在碧水中倒映,好像風景畫一般,真美!!(來這邊的遊客,多數都讚美望龍埤這自然生態的景致;剩下的呢?,遊客:等我把嘴巴那顆滷蛋吞下去再讚嘆…XDDD)





羨慕魚兒在湖邊悠游覓食,感覺好不自在。




沿著步道邊走邊拍,每一個角度,快門都按到手軟了,記憶體空間殺很大!!







天然湧泉湖的望龍埤(軟埤),多了這座與人工島相連的九曲橋,更增添風光明媚的焦點。





天與地,繪出一幅如詩如畫的作品,在眼前,令人欣賞到如癡如醉的境界。




漂亮的花朵,在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中,更顯它的嬌媚。



拱橋或九曲橋皆通往湖中的人工島,在島中可以欣賞到望龍埤周圍的風景面。





隨著微風吹拂,水面揚起粼粼的秋波,與靜止的一方形成迷漾的景觀


一直眼巴巴~看著別人介紹望龍埤的好,讓我猛搥心肝,今天終於如願以償,親眼目睹這優美的景點,讓人心情不禁雀躍!!

這二條魚真的好大、好肥美,魚兒:您想吃我嗎!?(驚嚇!!~ㄒoㄒ~) 



美到掉渣!我彷彿走進風景明信片中…

小熊:這麼美的地方,請給它一個讚吧~^^







旁邊的小湧泉泊泊不斷流出,用手伸出碰觸,讓人體驗它的涼感

綠意盎然的環湖步道,坡度平坦,走起來不會有太多體力的考驗。











飛龍古道目前維修封閉,無緣鳥瞰欣賞九曲橋的美麗角度!

除了望龍埤外,旁邊的湖畔咖啡是另一個到此一遊的熱門話題!
湖畔咖啡(花田村),曾經是熱門偶像劇的拍攝景點,具70年之久的傳統斜屋頂老屋,被主人改造成湖畔景觀咖啡廳,讓遊客除了遊湖賞景之餘,還可以喝咖啡、品嚐道地的家鄉菜。













早上的宜蘭天氣有點熱,我點了一杯甜蜜香濃的抹茶冰沙,犒賞自己透心涼一下。



湖畔咖啡裡養了一隻紅貴賓,紅絨絨的毛~好可愛^^。

離開望龍埤,在枕山路上看到一棵覆滿白雪花朵的大樹!!
停車一看,啥??是油桐花耶,號稱五月雪的桐花,在這邊的9月初,竟然還有它的芳蹤,雪白滿開一片,真的讓人驚豔,這趟宜蘭之旅收獲連連!!(連阿勃勒也開的滿路都是,我要回去確認一下今天是幾月?>///<)













因為附近沒建築物門牌可尋,只能說此油桐樹約在員山鄉路燈編號09239號旁。


望龍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湖山國小後方)

湖畔咖啡
電話:(03)9232785
營業時間:平日1030~2100 假日0830~21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