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從白河一路往南逛回來,這篇是我已經好一陣子沒來訪的台南安平遊記。
台南安平這個城市在2012台灣十大觀光小城PK賽中,得到票選第3高票(435420票),並且獲得觀光小城第4名的殊榮。
安平古城從17世紀荷蘭人來台殖民開始,一路經過明鄭時期短暫治理、清朝海防通商、日治時期的經貿至現在,在富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古都,被評為台灣最具歷史建築物欣賞價值的小城。

從外地要到台南安平,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交通,鄰近台南市中心,從永康交流道下來,週日的平面道路路況車水馬龍,開車走走停停,約多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安平原稱熱蘭遮城,是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至鄭成功時期,改名為安平,並以該建築物為居所,目前安平古堡園區裡有瞭望台、熱蘭遮城及台灣城等。
好可惜...安平古堡已經過了開放時間,遊客只出不進,下次我再補這塊旅圖。



假日的安平古堡周邊攤販林立,感覺真的好熱鬧!
除了各擅勝場的特色小吃外,蝦餅攤位一家接著一家,是當地最知名的伴手禮

號稱台灣本島最早的媽祖廟,逢假日或慶典期間,前來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






安平的街巷處處都有美食足跡,在媽祖廟附近的南島冰品,點了一碗芒果刨冰消暑一下




店裡除了冰品外,也有台南安平的名產伴手禮
芒果冰沙+新鮮芒果+一球冰淇淋,每一口嘗得到冰涼酸甜的滋味

夏天的天氣太熱情,我可能被熱昏了...回古堡街上再買一杯冬瓜冰茶解渴



為了維持原來的歷史面貌,安平古堡周邊正推動舊聚落歷史公園的整建計畫,科技的發展是必然的,但是懷舊仍是為了過去的回憶而存在



夕遊出張所翻了地圖都找不到正確位置,開始懷疑是不是要走下水道~^^
終於找到了,旁邊有親子玩耍的沙地,我也想下去堆沙堡耶




適合傍晚出遊的夕遊出張所,過去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明分室,它的名稱有獨特的意義,日文鹽sio發音與夕遊諧音,木造房屋也有日式的風格喔



在幸福夫妻樹許下幸福的心願,投下錢幣行善做個公益。





走進夕遊出張所,房子中央方正的桌子,擺滿了盤子,七彩鮮艷的沙子,讓人看了眼花撩亂,那不是沙子,竟然是鹽巴…



日本創作色彩能量學,把366種顏色的鹽賦予给一年365又1/4天生日的人,加上鹽在日本具有趨吉避凶的效果,因此生日彩鹽已成為夕遊出張所的著名紀念物。


形形色色的生日彩鹽…那一盤是屬於您的呢?



六種顏色的包子,應該是豆沙、鮮肉、抹茶等口味,好想咬一口喔~XDDD

連彩色壽桃也有賣,我要買3顆給最近生日的同事,請他一口吞下去,表現誠意…





那不是真的包子、壽桃,而是雪鹽燒,外面是鹽巴包覆雞蛋,是一個很別的伴手禮。




精緻雕刻的12獸首,在夕遊出張所見識到鹽の魔術師般,把鹽變成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這邊展示各國不同的海鹽

巨型的翠玉白菜,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鹽雕

一輛人力三輪車,與木造房屋產生傳統的共鳴,放在庭園內是很吸睛的裝置

夕遊出張所的露天餐廳,提供套餐、點心及飲料





榻榻米的小房間,簡單的擺設,嗅得出日式和風的氛圍

雖然商店的空間比較小,但是與鹽相關的紀念品琳瑯滿目。



愛情鹽心,一買就無可收拾的我,各買了一個深情藍與甜蜜粉









我還買了一個包粽呦~

屬於我的生日彩鹽更不可以漏袋…












永結同心我也買了一組,買了那麼多,它們現在都在倉庫沉睡~>///<

許願樹上掛滿了祈福御守,我也想掛一個"中大樂透&全家幸福快樂一輩子"

要回家前,再多推薦一個美食好點,位於效忠街的古堡蚵仔煎,它真的很有名!!因為在食尚玩家被強力推薦過,室內都座無虛席呢,我只能在外面餐桌品嚐並且...餵飽蚊子




點了一份蚵仔煎跟蚵仔湯,別家蚵仔煎的蚵仔是零星幾顆其它都被蔬菜佔滿,古堡蚵仔煎的蚵仔份量好多

蚵仔湯也是,我看到都嚇一跳,老闆~你家的蚵仔太多了XDDD
我是不是也可以學一下,古堡蚵仔煎的蚵仔湯真的太犯規了~

 

南島冰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85號
電話:(06)2230899
營業時間:1000~1900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營業時間:1100~1900  假日1000~2000(夏季延長1個小時)


古堡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85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