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近尾聲了,也是台灣各地稻田收割的時期,我最期盼的,是到東部的稻米之鄉一遊,在金黃的稻浪上翻滾,嗅嗅那原生的米香氣息。
可是…,最近東部的氣候常常下雨,那一週的天氣掛滿短暫陣雨的預報,心情不免沉重,真要等待明年嗎?
上個禮拜週末,終於看到了一絲希望,台東是多雲天氣,特別把所有行程錯開,背著包包展開這一場翻滾吧!稻浪~之旅。
選擇星期六出門,原以為可以買到座位票,沒想到卻要一路站到台東池上,安慰自己:「沒關係,站在車門旁欣賞鐵道風景也是自己的收獲。」
車站月台的陽光照耀,與列車的鳴笛頻頻放送這趟旅行的光芒。


欣賞著南迴線的當下,時間也覺得過的蠻快的,到台東池上了!
在月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叫賣鐵路便當的服務人員,這樣的景象,只有少數幾個車站才見的到。

在池上車站月台最特別的,是多了一個候車室,外面冷面吹來,躲在這邊,多少都有禦寒的作用,這個候車室已有多年的歷史,陪伴過不少旅客,而且幾乎已很少見。




走出車站,花圃的花朵盛開,在陽光下更顯動人。




我怎麼來台東池上的?也該為池上車站"卡麥拉"一下…

車站上一排店家都是掛著鐵路便當的名號,稻米之鄉與鐵馬道在池上與關山可是並列齊名的喔。

看到網”卡”檳榔的招牌,好特別喔!我就拍下來了^^。

到附近的”卡打車”店租部單車,騎鐵馬比走路方便多了。
騎沒多久,哇!哇!哇!隨處可見一望無際的黃金稻田,視野那股延伸的力量很壯觀耶!

幸福小熊與我一起見證池上黃金稻田的美麗。尤其是今天可以見到台東的熱情陽光,感覺幸運滿點。

在往大坡池的單車道上,兩旁稻海相伴的芬圍,像似在拍池上的風景明信片一樣。

偶爾強風吹來,稻浪迎來,自己像要被大浪淹沒般,這個fu從回家一直在腦海裡反覆出現。

躺在稻田裡,彷彿自己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我不是真的躺下,會破壞稻田景觀啦)

結實纍纍的稻穗,近看這金黃的顆粒,情緒瞬時溫熱起來…憶起了往事
我家的經濟生活是務農的,喜歡與童時玩伴跑到田裡烤蕃薯、抓蝌蚪,晚上整晚都在與火金姑捉迷藏,我太愛玩了…父親看我讀書的成績一塌糊塗,就說 :「如果找不到工作,就回來耕田吧。」,我也蠻嚮往過純樸單純的農村生活,可惜,自己的位子不是在那邊,現在是過提公事包的上班族(好難忘喔~哭!!)

可以欣賞到金黃稻田,要感謝農夫願意默默耕耘,留下這片純淨土地,尤其在人口激增、糧食缺乏的情況,他們的功勞比高科技工業還要讓人欽佩。
多吃稻米與在地水果,多支持農業經濟,才是愛台灣的喔。(這口號….我好像是要出來選舉XDDD)

天空金粉灑下,如金色大水氾濫一片,hold住這美景真的不難,如果要與國內、外的花海、麥浪、楓紅等景觀相比,眼前的真的毫不遜色,而且它代表東台灣的鄉土特色!

聽過人說麥田與稻田有什麼不一樣?在三月去過一趟台中大雅,就把拍下的照片來比較吧…




結穗的外觀就不一樣,麥田需要的水分比較少,適合在雨水少的地方成長,稻田需要的水分較多,如果缺水時,容易發生休耕歉收的情形;而且用途不一,不便多解釋,再解釋就要”樂樂等”一大篇了…^^a

每一個角度拍,都有不同的風貌。

在大坡池,秋波漣漪的水面與台東縱谷的山巒,繪成一幅山水風景圖。

多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多欣賞大自然,是都會生活難得的享受。

幸福小熊 :「台東池上~ I love you!」




大坡池上有可供划行的竹筏,不過今天沒有竹筏在池上漂流。

這麼好的景致,連我也忍不住自拍仆街照XDDD,最近常常到處趴趴走,我真的曬黑了不少>_<!!

大坡池風景區偶爾可見遊客坐著….

躺著,為這美景輕鬆度過假期。

天啊…還有遊客學我拍仆街照!!女生壓在男生身上,甜蜜的負荷,男生真的豔福不淺…^^

小朋友在草坪上自在追逐,好不快樂。

大坡池風景區的單車裝置~~這裡是單車族的休息站。

這邊的風景,連一棵小樹都能拍出別開生面的意境。

單車道如綠色隧道般,讓人不禁放慢騎乘的速度。

大坡池還有一處蓮花池,可惜蓮花季已過,否則這麼大片的蓮田花朵盛開,也會讓我驚豔。

離開大坡池風景區,繼續下一刻的池上漫遊…

 

池上鄉公所
電話:(089)862041
池上鄉農會
電話:(089)862203


池上車站
電話:089-862097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鐵花路30號

鐵路局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