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熟悉又帶著陌生的地名
這是我自墮入紅塵後...第二次雲遊這裡
第一次是在四年前
現在想想  原來那時候我已經開始在追夢了^_^

憑著以前來過的記憶
騎著車逛大街  以為看地圖就可以順利抵達
沒想到還是像鬼打牆一樣  在火車站附近繞啊繞>"<
路長在嘴巴上  在加油站才問到台東森林公園如何前往

這一天  台東的天氣真的很熱  連住南部的我都快受不了!!
如果再來焚風的話  我可能會脫光光比較涼快(還是不要獻寶好了...呵)
感覺汗水不是流的  而是用噴的
騎著車  都快睜不開眼
因為汗水都流進眼睛裡了啦!!>o<

大概15分鐘的車程  來到森林公園
它的斜對面  就是原住民文化會館
整個建築融合原住民各族的特色
提供餐廳與住宿服務 
是屬於台東縣政府管理的單位
介紹點到為止...因為這篇日記的主題不是這裡

台東森林公園到了耶...
跟第一次來的時候  依舊不變

它的地標  我還記得
配合這樣的天空  就像風帆航向大海上
美麗的畫面感動到無法言語...(開頭~我就要當省話一哥了嗎?^_^a)

悶熱的天氣  仍擋不住慕名而來的遊客

公園門口的牽牛花已經盛開
似吹著號角  心情悠揚奔放 XD



如果"不入"森林公園門口  心情會很"blue"...


整片森林公園佔地廣大  不想鐵腿的最好在門口租單車喔
公園環境管理的很好
這個裝置  這棵樹  保存很完整
好像走到四年前的佈景裡

建築的一磚一瓦  帶著覺醒的原味
刻印原住民的圖騰  花東是他們的故鄉
好山好水就在台灣後山

如果天氣涼爽點的話   真想在草坪上打滾...科科

這個廣場  很適合辦慶典活動(包括滾草坪嗎?^_^)

走在棚架下  沒有風的循環流動
反而會覺得熱@.@

我偶爾喜歡拍幾張會說話  心有感觸的圖片

要選擇最棒的散心景點
我會推薦台東森林公園是最美麗的公園

黑森林步道的綠蔭間  夾雜響亮的蟬鳴

騎著單車穿梭在林間  好不快樂

幸福的愛情小熊
讓愛與感動  在這邊留下足跡...

走過綠水橋  就是海濱公園(下一篇的日記再介紹囉)

怎麼拍  都是漂亮的景致
木棧道另一端  就是通往琵琶湖

小兔兔也想讓我照一張
今年是兔年~願快樂幸福^_^

公園沒有受到干擾  不少鳥兒都喜歡在這邊棲息
想觀賞各種鳥兒  可以待在賞鳥小屋喔

琵琶湖到了
它為什麼會稱為鏡湖  看這湖光倒影就知道
綠葉成蔭  清麗動人
琵琶湖  是一個充滿空靈感的寧靜秘境
因大小兩面湖水串連而成  狀如琵琶而有此稱號

琵琶湖  幸福小熊愛這裡



除了琵琶湖以外
這邊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活水湖
不過還要再走約1.5公里 
近中午的溫度更高
熱到讓我吃不消  為了不遺憾
還是向前行吧!!

原來  想要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也是要有代價的(不停流汗  全身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哇...活水湖好漂亮喔
清澈的湖水  波光粼粼
不用出國  這邊就看得到
整個風景面  就像進入明信片一樣
適合當桌布  看了心情像是在度假的fu
(ps:我想跳下去游泳^_<)

再怎麼犧牲  看到好山好水的美景
一切都是值得的 

活水湖是人工湖  偶爾這邊會辦水上活動

湖水蠻涼的
在這邊游泳  一定很棒(真的好想清涼退火一下)

不巴一下我的頭  我還以為身在國外 XD

如果要看湖水比天空還藍的地方  那何嘗不再多欣賞一下

黑森林  琵琶湖及活水湖的單車路線
整體規劃蠻完整的 
騎卡打車的方式  有不同的感受

在琵琶湖附近
發現一個私密景點  一個小池塘
很多旅遊報導應該都會忽略到它(看到這篇日記  只能說您賺到了)
雖然比琵琶湖小很多
可是它給我的感覺  更甚鏡湖

平靜的池水  像面鏡子一樣


旋律青春飛翔  我心由衷
幸福追夢不敗  今生度過



沿著琵琶湖繞道而行
每一個角度  不同的景致
心情為了秀美的畫面感動





為了獵取最佳的攝取鏡頭
屈膝一跪  也是值得

在小碼頭上坐坐  曬曬太陽
望向出海口的那一端
視窗外的那片天地已大無限

到台東  不來黑森林與琵琶湖走走
絕對會是抱撼而歸...



微笑  點開東戀追之旅
來場海豚灣之戀吧

棚架上  蝴蝶棲息在花朵上
任鏡頭拉近拍攝  也不為所動

在森林公園裡有座蝴蝶園  裡面蝴蝶真的很多喔

利用風車與太陽能板供應路燈發電
節能減碳的最佳示範

走完這個樹之迷宮  也是離開台東森林公園的時刻
還是一句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好熱>"<
汗流如噴水池一樣
推薦台東森林公園在春季與秋季最適合漫步旅行


願讀完這篇日記導覽  可以為您帶來讚嘆的悸動
高呼台灣後山這個地方  真的好美...

台東森林公園 
950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
經度: 121°10'37" ( 121.1769)緯度:  22°41'38" (  22.6940)

台灣鐵路管理局 台東火車站
1. 馬亨亨大道(東48), 直行 1.11km 1.11km
2. 馬亨亨大道, 直行 2.21km 3.32km
3. 馬亨亨大道, 右轉 0.14km 3.46km
4. 中山路, 左轉 1.56km 5.02km
5. 馬亨亨大道, 右轉 0.02km 5.04km
6. 臨海路一段(台11線), 直行 0.83km 5.87km
7. 新豐里橋(台11線), 直行 2.11km 7.98km
8. 臨海路二段(台11線), 左轉 0.42km 8.40km
9. 豐谷南路(東51), 直行 0.60km 9.00km
 
~待續~

 

延伸閱讀

♫♪東戀追之旅♫♪黑森林&琵琶湖...

♫♪東戀追之旅♫♪台東海濱公園

♫♪東戀追之旅(終)♫♪台東泰源幽谷

偽七星級民宿~台東豐源國小~

台東市順遊~鐵道藝術村&海濱公園&森林公園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即將消失的美景

台東三仙台風景區~即將消失的美景

台東成功福樟紅檜木屋~與海洋共舞

台東台11線風光~東河包子&金樽遊憩區&富山禁漁區

美麗園景 豐富人文~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東好遊~卑南文化公園

台東台11線之旅~小野柳風景區&伽路蘭遊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