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2012十大觀光小城的宜蘭礁溪,擁有天然溫泉的地理環境,鐵、公路南北貫通,是湯泉旅遊行的熱門選擇,除了泡湯、賞美景之外,礁溪的人氣美食可不能錯過,回頭看到別人的食記分享,一定會搥心肝(我已經搥到沒心沒肺了…XDD)

美食第一站:柯氏蔥油餅
騎著車從員山來到礁溪,大馬路上怎麼看到這家店大排長龍!!今天樂透又要開獎了嗎?(觀眾:這個梗會不會太老套?)



對面的礁溪國小好像公園一樣  在這樣的環境  小朋友感覺上學好快樂



柯氏蔥油餅,老闆在1970年原本靠這台廂型車在礁溪街頭現做現賣,因為生意太好,打響了知名度,現在已開設自己的店面,挾著人氣與這手工現做的蔥油餅,當地民眾或遊客都願意排隊品嚐!!

排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輪到我了,包覆宜蘭蔥的餅皮桿好後,馬上丟入沸騰的豬油上煎炸,轉了幾圈近半熟後,把生蛋打在油鍋上後,馬上把餅皮蓋上…過沒多久,就在網架上瀝乾油水。
我看著員工做著蔥油餅看到入神(偷學一點,如果我失業了就來賣蔥油餅吧,^_^…)


老闆太忙了,醬料要顧客自己抹…,三種口味都想嚐試,老闆~我可以用倒的嗎

看的那油亮的餅皮,口水就忍不住流下…(顧客:前面的!不要看到發呆,蔥油餅拿了就趕緊離開,輪到我們了>”<)

拿著蔥油餅,大口咬下,油香頓時四溢,有層次與皭勁的口感,讓人沒齒難忘!吃完了,才後悔!我怎麼只買一塊而已…(>o<)
蔥油餅:20元  蔥油餅:+蛋25元


美食第二站:樂山溫泉拉麵
入住飯店後,選擇不附晚餐的方式,去礁溪周邊填飽肚子囉,要去這家樂山溫泉拉麵,不過…我第一次來礁溪,這邊的路跟巷讓自己弄不清楚,騎車繞了好多圈,才知道它就在湯圍溝溫泉公園的對面!原本還要搭計程車的說(掉漆…XDDD)

好多口味的拉麵可以選擇

走進店裡,天啊!已經八點多了,顧客還是滿坐!


我可能要在戶外區邊泡腳、邊吃拉麵(這樣也不錯啦~) 

員工怕我等太久,請我到樂山溫泉拉麵隔壁的壽司丼廂房用餐,我點了一份豚骨拉麵外加溫泉蛋,啥?溫泉蛋沒了….晴天霹靂,您們連一顆蛋都不留給我,跪求…(觀眾:你太誇張了!下次早點去,就有蛋啦)





 

肉質鮮美加上Q彈的麵條,猶如輕快的節奏送入口中,濃郁的湯頭更是讚不絕口,細嚥這忠於日式原味的拉麵,讓人感受到銷魂的滋味…好滿足!!





美食第三站:宜蘭滷之鄉
走在礁溪街坊,只要看到人多的地方,就讓我瞪大眼睛(@@)
這間店門口的遊客進進出出,而且手拿大包小包的,很好奇店裡是賣什麼好料的??(觀眾:你沒看招牌嗎?是宜蘭滷之鄉~


哇!厚咿系哪~冰箱裡好多的冰釀滷味,鳳爪、鴨翅、雞翅、鴨舌頭…,好想一次掃光,而且將骨頭、骨髓滷得入味的古椎骨與塑身骨更是宜蘭滷之鄉的必點招牌!











外帶之外,也可以內用,順便來碗鴨腿麵、鴨腿米粉湯或滷肉乾麵...


美食第四站:義眾魚羹之家
騎車來到宜蘭礁溪的協天廟,這間是北部最大的關帝廟,建於清嘉慶9年(1804年),曾留下「責難欽差官」、「木刀斬斷戲臺柱」、「駕臨福州訂購虎皮」等傳說,香火鼎盛,每年的春秋祭典與乞龜是礁溪當地的知名活動






對天神虔誠祭拜後,走遍大街小巷,就是要去尋找礁溪知名的黃金蛋!
天啊,傑克~這太神奇了,它就在協天廟的旁邊(觀眾:這段劇情該不會是套好的吧?)

經營超過60年的義眾魚羹之家,從早上開店到傍晚,是當地民眾常吃的早餐之一,在網路美食推薦,也頗具知名度,店裡招牌的黃金蛋,是在礁溪更不可錯過的美食。

只營業時間到5點,手錶上顯示4點40分!!我差點來晚了,老闆收攤前趕快給我來一碗魚羹油麵與一顆黃金蛋




使用溫泉水與獨門滷汁作成的黃金蛋,蛋剖開後,看那晶瑩剔透的蛋黃,好誘人喔!
綿軟的蛋黃與有咬勁的蛋白,那迷人的口感,就是伸出大姆指的讚


講求食材新鮮的老闆,把鯊魚加工成魚漿,魚羹加上筍絲與黑木耳,魚肉的美味與筍絲的脆度,加上有彈性的麵條,每一匙的品嚐,就是口齒留香




吃了羹料,也別忘了這香醇的湯頭,讓人想品嚐的鹹甜味,碗盤馬上見底了!


美食第五站:花生捲加冰淇淋
在中冠礁溪溫泉飯店對面,看到一個被電視節目推薦的攤子,花生捲加冰淇淋在礁溪是很有名的美食,我還沒吃過~>///<,趁這次機會,買一份來吃

在春捲皮上,老闆刨了整塊花生糖的粉,舖了上去,加上3球冰淇淋,








再舖了一層花生粉後打包





花生捲加冰淇淋…您有什麼話要交代趕快說,因為我要吃下去了!!
咬下去,鼻間聞到花生香氣,吃到花生糖粉的酥甜滋味,在湯圍溝溫泉公園邊泡腳邊吃冰淇淋,呼~呼…,冰火二重天的感受


美食第六站:晶圓包心粉圓
看到這家被數個電視節目推薦,而且通過品保認證的晶圓包心粉圓,宜蘭之旅~不分享出來就太超過了(我不光是吃!吃!吃!,包心粉圓是羅東的名產,又得到了一個學問了~) 



我點了一份包心綜合布丁




愛心盛裝的包心粉圓與愛心形狀的抹茶布丁,這個美食的fu太浪漫了

熱騰騰的包心粉圓淋在冰淇淋、紅豆及抹茶布丁上,彷彿熱情與冰冷合而為一


Q勁爽口的包心粉圓與配料一起吃,熱情的甜蜜加上冰涼的間奏,嘴巴忙著吃,讓腦子去直呼過癮吧…




 

柯氏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0900~1830

樂山溫泉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電話:(03)988863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宜蘭滷之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9號
電話:(03)9874600
營業時間:1000~2400

義眾魚羹之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段43號
電話:(03)9881060
營業時間:0700~1700(每月雙週週二公休)

協天廟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段51號
電話:(03)9882621
開放時間:0430~2200

晶圓包心粉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段174號
電話:(03)9875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