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旅行就是要徹底卸下工作上的包袱,善用所給予的時間,看美景  吃美食及心情感觸,用筆與快門,記下每一步一腳印的城鄉回憶…
從高雄大老遠來到台中新社欣賞金針花,也要好好走逛一下台中當地的美食景點,打消原本計畫坐大眾交通工具,就是為了開車方便縮短市郊間的距離。

開著車從新社來到台中火車站,約50分鐘的車程,記憶猶深的是,最近一次到台中車站是去年(2012年)步行到秋紅谷的鐵腿旅行!
接下來的下午時光是在台中市區開車兜風度過,第一站是貓の旅行咖啡輕食館…
這家店在網路美食平台普遍被介紹過,而且還曾上電視新聞耶!是台中目前很夯的熱門景點喔~~

貓の旅行咖啡輕食館,離台中火車站不遠,步行只要從火車站前的建國路南下轉林森路就到了,依我的腳程估算要20分鐘,此外,還可以與宮原眼科及太陽餅街做個美食路線的連結。(再加上台中公園的踏青及台中放送局,這是追夢推薦台鐵台中站一天的小漫遊行程)
開在住商大樓下的貓の旅行咖啡輕食館,店面不大,但是經過老闆的精心設計,讓貓咪可愛的蹤跡,烙印在每個角落。

1 2 3 4  

 

 

貓の旅行的座位不多,也不要以為在非假日的時刻都會有位子坐,我剛走進店裡,比較幸運,僅剩一個2人座及一個4人座的空位,我剛坐上2人座的位子時,4人座的空位也剛好被補滿了,接下來不少蒞臨用餐的顧客,包括拉行李箱從遠地而來的,皆只能以預約的方式候位…

看著貓の旅行咖啡輕食館的菜單,提供簡餐、甜點輕食及咖啡飲料
除了菜單之外,其實在貓?旅行咖啡輕食館還有隱藏版的選項~貓掌湯圓及立體拉花咖啡,第一次來,聽到我的菜單需求,店員的臉色有點驚訝!科科~我是有”背”而來的呦XDDD(這是在參考格友的介紹後,來店之前已經做了一點功課)
貓掌湯圓:要考慮店家當天是否有製作及供應情形
立體拉花咖啡:平常日有提供,但需另加30元的製作成本,在假日因為量多的關係,聽說還要抽籤才有機會欣賞到立體拉花的作品

5 6  

 

我點了一份巧克力千層脆餅(NT:50元)貓掌湯圓(NT:60元)及立體拉花拿鐵咖啡(NT:150元)

櫃檯上展售貓咪的小巧飾品,我的姪女最喜歡可愛的小物,如果帶她來,不破財很難,而且她還會霸著那2隻貓咪不放…^^”

7 9 10  

 

牆上掛了不少作家的插畫,欣賞著作品,眼神在各種不同貓咪的表情下流連,氣氛顯得很放鬆

11 12 18  

 

 

店員正專心製作拉花咖啡,要完成一杯立體拉花咖啡也蠻耗時的

8 13  

 

15 16  

 

在貓の旅行,2隻店貓也是吸引顧客們的嬌點,這隻貓咪不怕生,喜歡在顧客的座位上穿梭打招呼,而且不少女生還緊緊擁抱它在懷裡…(當貓真好!!XDDD)

14 17 19  

 

它好奇的還跑到我的相機包旁

22  

 

金黃色的貓咪個性就比較害羞,不是躲到門口

20   

 

就是趴在我對面的空位上睡午覺

21

 

巧克力千層脆餅上桌了,脆餅表面覆上巧克力醬

23 24  

 

貓掌湯圓,紅豆湯加上2隻貓掌形狀的湯圓,真的很可愛

25 26  

 

紅豆湯頭的滋味清甜不膩,熟而不爛的紅豆顆粒

27 28 29  

 

立體拉花拿鐵咖啡,看多了平面拉花,第一次親眼看到立體版的,也算開了眼界
好像貓咪在伸手對我打招呼

30   

 

用湯匙舀起,依然呈現出整個立體的形狀
好看的咖啡,好喝也是重點,現泡拿鐵咖啡的甘醇,細細品嚐,沒有挑剔的苦澀,從溫熱入口至喉韻的迴響,真的很棒

31

 

 

雖然平常過著朝8晚6的規律生活,卻很少給自己一個悠閒的午茶時光,可以在當下,品味著咖啡,靜靜地讓心情沉澱,生活就是該如此懂得享受…


明天是母親節,這麼多年來,我很少送母親節禮物,想想~我家的二老也少有接觸3C產品,(不要說電腦、相機,連打電話的手機都很少用),她偶爾喜歡旅行,我這一天會買一台數位相機送給她(耐摔、防水加省電),以後旅行拍照就少不了它了
送禮物後,她這一天應該不會再碎唸我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我急著要抱孫子”(麥擱貢啊~我八字都還沒一撇啦~^^”)

祝大家佳節愉快!每一天都是順心美滿的~

 

 


貓の旅行咖啡輕食館
電話:(04)2229-0589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6-6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每人低消100元  假日用餐時間2.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