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各地花海節的活動紛紛展開,2012年嘉義花海節也在12月8日鳴槍舉行開幕式,聽到小道新聞:"賞花民眾佳評如潮",讓我這一天(12月11日)把假單丟出去,請假準備來賞花囉(最近賞花賞楓賞很大!每逢放假就衝出門,已經有人放話"是要把家當旅館了嗎?"

一早7點從高雄開車上路,約花了2個小時抵達嘉義市,我還沒吃早餐哪?”巴豆夭”…,趕快把車停好,步行去覓食了。
咿??路邊擺了塑膠椅與一箱油條,而小爐子在燒什麼呢…




哇!是炭燒杏仁茶耶,在此地擺攤已70多年,用露天圍爐的方式的吃法,現在已不多見,也很有古早的人情味。


來杯杏仁茶加蛋與一根油條(共要35大洋),直接手拿著就吃,在冬天喝杯熱茶,甜而不膩的滋味,也讓身體暖和許多。


摸摸肚子…還是有點餓!一邊走一邊五臟廟又給我敲鑼打鼓!!鼻子又聞到什麼了?
眼前的那塊看板『嘉義肉羹專賣店』,在民國35年開店,以新鮮食材與便宜著稱,是當地的人氣美食(不多介紹了,我趕快去佔位囉)


看到菜單,很好選擇,除了肉羹之外,就是再添加飯、麵或米粉。(還真的是肉羹專賣店~XDDD)


點了一碗35元的香菇肉羹,雖然只有一般小碗份量,不過滿滿一碗的料,香菇、精肉、大白菜、竹筍…,內容是料好實在,也算是價廉物美。


我很快就吃完了,聽到隔壁桌喊著:「老闆,再來一碗!」,我也想繼續吃,不過看到今天行程表排得滿滿,讓我不得不走….@@(老闆~我要三份肉羹麵外帶…)





車子約走了20分鐘,來到玉山路底的花海節主辦場地,嘉義市政府取名為「嘉有美麗後花園」,把約30公頃的休耕農地種植花肥,不僅可以實行有機農作,而且花海的美麗,也有為嘉義發揮行銷觀光休閒的效果。


活動場地兩旁被攤位擋住,停車位沒有規劃,所以不太好停,我只能停在田野路邊…(這邊應該沒有拖吊吧~)
旁邊是一片向日葵花田,在久違的陽光下照耀,金亮閃閃,連蜜蜂家族也全員出動了




















空曠的田地有主辦單位精心製作的裝置,看到這棵聖誕樹就知道是聖誕節快到了…叮叮噹!叮叮噹!

繽紛的孔雀開屏,結合5201314的標語,好浪漫喔~^^


其他的裝置都是來自嘉義人文的意象所完成的作品








下一幕的這片青黃不接的波斯菊…,觀眾朋友看到了,會問~這天是不是踩到地雷?





不要掉頭回家抱棉被痛哭失身,繼續給我走下去,又有一片波斯菊花海,有些含苞待放,但是已經開了6成,這個感覺還是不錯看(擦擦眼淚)

















接著是一大片盛開的百日草,五顏六色、光鮮奪目,整個畫面美麗極了



































介紹到這邊,還有更精彩的呢?
為了衝人氣,請下一集待續~~請先按讚或推…^^(觀眾:這個版主說話愈來愈油了)


哇!哇!好美~的畫布,不同顏色的波斯菊有層次的綻放,眼前的美麗讓我的下巴要掉到地面了(好險沒掉頭就走…



這片花海真的不小,而且每個角落都是不同色系的波斯菊穿插,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台灣好美!雖然小弟拍照的技術仍有待改進,希望您們也喜歡~)















這條路上美到掉了一地的渣、路邊不少跌破的眼鏡,有圖為證,南部人賞花不用遠從千里,嘉義的花海有夠讚~給提供田地的農民及主辦單位”趴婆啊”





每一張圖片都令人不敢置信(我在撿我的碎眼鏡了…XDDD)





















































我不用傷心難過,現在心情只能用美到翻天來形容(觀眾:還真的翻天,連圖片也是…





有人跟沒人的景色,還是有差,所以非假日來還是拍得比較漂亮




來張單色版的,一起感受另一種花海風情...


阿娘喂!波斯菊就已經萌到爆了,這一大片向日葵又跟著出現(這是我今年所看到最大的向日葵花海),真的很美~~












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群花為我擊掌歡呼












自拍一張~證明本人到場,絕無分身亂亂跑之說…

農地上發現小蕃茄耶~令人垂涎(私人土地不可隨意採摘喔)





玉米田也開花了,讓我想要吃煮玉米了









嘉義花海節的活動雖然分別在2012年12月8、9、15、16日,如果沒有氣候破壞花況的話,到2012年12月下旬還是有花海可以欣賞






炭燒杏仁茶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前
電話:(05)2718745
營業時間:0530~1000(雨天公休)

嘉義肉羹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56號
電話:(05)2254609
營業時間:0830~2230


嘉義花海節
交通資訊:國道1號嘉義系統交流道-82快速道路水上方向-中庄31k下北上接縣道163-左轉世賢路4段-左轉玉山路到底
國道3號水上系統交流道-82快速道路鹿草方向-中庄31k下北上接縣道163-左轉世賢路4段-左轉玉山路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