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報導,台中一年一度的賞花饗宴~101新社花海節&國際花毯節聯合舉辦即將在2012年11月17日揭開序幕,期間在2012年11月17日~12月16日(0830~1630),這麼盛大的場面,我一定不能錯過啦~XDDD

知道開幕後,就算平常日也會塞車的我,提早在2012年11月15日前往,好巧不巧!!我前一天竟然感冒了…鼻水”貢貢撈”,在拖著病體連續開車2個多小時,頭腦昏昏沉沉的,可以抵達目的地,我還真的佩服我自己…>m<

雖然花海節還沒開始,可是已經有不少遊客前去參觀,交管已經開始鎖上發條,停車位都還沒畫好,暫不開放,要在開幕當天以後才會整理,車子暫停路邊,花海周邊道路臨停的車輛塞得滿滿!
重點的流動廁所當天也沒開放,讓我多花10元借私人廁所,而且排隊排到憋不住....幫他們的蔬菜施肥囉(觀眾:...嘴巴吃進去的菜,頓時噴出來!!)

走進入口,一片波斯菊五顏六色的,好美麗漂亮。

















看到道路旁農園結實纍纍的水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過年拜拜用的橘子



台中市政府將在地車站的特色「追分成功」、「大肚成功」當作花海節主角之一,是愛情與幸福的象徵。



把台中音樂節也納入裝置囉

人工舖設的花地毯已經有相當的雛形,感覺蠻漂亮的。

把草莓、香菇及蘋果等,點綴在花海節裡,促進中部觀光水果的行銷。

看到這個愛心花牆,我還以為來到中社花市…曬昏頭在阿飄打牆了

向日葵花田紛紛綻放,在大太陽下,更顯得台中的熱情…呼呼,天氣好熱
















遠方的風車建築與花田相互輝映,有小瑞士的風情,可惜那條電纜的扣分作用,(粉想把那條修掉…不過我是電腦白粗啦)





看到其他波斯菊花田,天啊!開得稀稀落落的,害我下巴掉到地面…

這一片雖然有風車裝置,不過沒花(沒花~沒花,滿天下…),應該是長壽菊花田,我還以為在欣賞青青草原,我的下巴掉到B1




遙望花海大景,下巴掉到B2,心情有點小失望,後天要開幕了,這繼續要怎麼寫下去…,文章會不會被封鎖~想太多了^^
目前波斯菊花田花況約2成(這數字純屬評估),如果想欣賞波斯菊跟向日葵的朋友,建議下禮拜三(2012年11月21日)以後去比較有機會





上面的不提,花田主題館還是值得欣賞,2012年的國際花毯節以台灣的天后~媽祖為意象。







主題館依中部各縣市劃分館別,有彰化、南投、苗栗等,呈現各地農業與觀光產業的特色。



這片花田舖的很水耶,以風車為主角,讓人美不勝收。









主題館當天仍在人員管制並整理,約在開幕當天會完成而開放參觀。












還有學生來拍畢業照,這畫面令人熱血~^^(我已經畢業好幾百年了)

南投館入口與外觀以水里窯為主軸

鴨間稻除虫的有機稻米,不過這天沒鴨?可能尚未開幕,工作人員怕鴨子被遊客抓去做三杯…










如果第一次去新社花海不知道位置的,可以使用導航至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那邊有停車場及洗手間
在台灣每一次的旅行...,其實我是一個路癡,就算去一百次新社花海,我還是需要導航幫我找路~這種"見笑"的事不說也罷>///<


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
電話(04)25811311

新社花海
國道四號下豐原端交流道,經台三線轉129縣道後再轉中98鄉道抵達。
假日在建和路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等地有接駁車到中興嶺後,再轉搭藍色接駁車至花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