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下午,南部的天空烏雲密佈、雨要下不下的….真悶!!
沒事在家就去看展覽囉,在九如一路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定期舉辦各項展覽活動,不看展的時候,也可以在周遭公園走走。






從台北、台中舉辦過的奇幻仿生獸特展,成果頗受好評,在高雄區展期自2012年6月21日至8月26日,我花了200大洋準備進去大開眼界。



身兼科學家與藝術家的泰奧  揚森,估算過物體活動的範圍,把難以計數的黃色塑膠電線管連接起來,製作成不用靠電力就可以活動的形體。



泰奧  揚森以自己的創意與夢想,不斷揣摩所創造的形體,就像新生命一樣,從不會行動的零件,漸漸進化演變到會行動乃至於有思想,他取名為仿生獸。










他所設定的國度裡,是沒有人類現在所擁有的科技,而是一個原始的時代,仿生獸以空氣為食物,轉化為動力。





當海水逐漸侵略仿生獸所在的沙灘,仿生獸才發現,它們是怕水的生物,為了不讓自己的生存空間減少,不斷挖沙填沙,不讓海水帶走它們所在的美麗沙灘。
(這也是泰奧  揚森對所居住的荷蘭,因為土地不斷被海水淹沒,而產生的靈感)









科學最奧妙的就是數字,它可以變化出力與美的藝術,從圖畫至實體,耗費20年的研究,把無生命創造成有生命的動態雕塑,細細欣賞每一座不同時期的仿生獸,就會發現泰奧  揚森的國度是遼闊的。











在工作人員與遊客的互動下,對奇幻仿生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黃金數字~黃金數字,這時候我都會想是不是統一發票、大樂透或威力彩的頭獎開獎號碼…別傻了!!
科學家的頭腦沒有那麼單純,他們的努力,開啟讓人茅塞頓開的思維,無形的成就也高過那些億萬富翁太多太多…











移動城堡、旋轉木馬等,這些是可以供遊客體驗的物件。







吸引商業界的注意,這座是曾經登上德國汽車廣告的仿生獸。











展場外的黑金剛,來自日本高校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以黑色鋼管製作而成,在台北、台中場是未曾見過的喔。

800公斤的龐然大物,移動電力只需要半個吹風機的用電就足夠。
看到搭乘的觀眾還會被其他不認識的人猛拍...好險我沒舉手回答問題



看看科工館的採光屋頂,我還以為黑金剛是靠太陽能的~XDDD

逛完了仿生獸特展而不想太早離開科工館的話,裡面還有值得欣賞的其他展覽,例如目前的行動愛地球、氣候變遷展





天氣、氣候傻傻分不清楚….這是在說我嗎>///<



裡面的趣味遊戲收集5元素貼紙,可以認識到氣候對地球所產生的危機。(看到我集滿的貼紙,就知道我玩過一輪了~^^)





這邊還有兒童科學園,屬於購票進館不須另外付費的園地,看到這些裝置…小朋友會不衝動嗎??









以上介紹的科工館展覽,很適合暑假期間大、小朋友齊來共襄盛舉…
走出科工館外竟還有小朋友在玩水…小心划,水深危險啊!!(真冷的笑話…XDDD) 

夏天是吃冰的季節,介紹一家高雄最夯的冰店~”冰角雪花”

看到某報刊登的報導後,路癡的我就算會迷路也要拼命找到….
冰角雪花店裡的客人真的很多






店裡冷的、熱的都有賣,跟其他客人把座位擠一擠!我點了一客店內新品~”抹茶派對”(NT:65元) ,抹茶雪花冰周圍有芋圓、紅豆、抹茶布丁再加上一球抹茶冰淇淋,真誘人…
(PS:跟報紙7月28日刊登的圖片相比,好像少了二根脆笛酥及珍珠顆粒...)



拿湯匙起來就知道~要開動了!!一匙盛起軟綿綿的雪花搭配紅豆或是布丁,大口吃下去是冰涼的滿足,小口品嚐是不同口感的好滋味。
要不是準備吃晚餐了,我連續吃三碗都沒問題PS:醒醒吧~這不是吃到飽的啦
(吃後感:我還想再吃一碗!!)

順便來一份奶酥厚片(NT:25元),奶酥厚片感覺還算普普。



吃完冰準備打道回府,憋不住的大雨終於下起來了(我是要高興還是難過!?>_<)
只好邊唱在雨中...邊淋回家了
我這一趟下午的趴夠行程,真的是有吃又有玩(總共花費NT:295元~月底的零用錢快花光了,先記在牆壁上吧XDDDD)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B1F第2、3特展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冰角雪花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150號
開放時間:0900~2300
電話:(07)3858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