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中午,離開台東鹿野高台後,按行程規劃續前往台東杉原海水浴場,與時間競爭的戰場從台9線延伸到台11線。(遠地一日遊的時間真的很寶貴)
熊熊的驕陽當頭,感覺全身都燒起來了!
我在台11乙線北上與台東市區漸行漸遠…

台11線號稱台灣最美麗的海岸線,吸引很多單車族兩輪奔馳、悠賞那依山面海的美景。

最先抵達的是台東富岡,看到富岡最先想到的是漁港,這邊不僅是東海岸重要的漁貨集散地,也是綠島蘭嶼搭乘船運的出入門戶。



先跳過本篇日誌主角,沿著海岸線經過卑南鄉後,就是東河鄉,釋迦是當地的著名的特產,路邊偶爾可見龐大的釋迦吸引外來客停留拍照打卡。

如果您看到台11線這條道路越過翠綠的山巒而感動不已的話,這樣還不夠…

面海的美景,更不可錯過!
湛藍的海,比天更藍,看到超美的海景,讓心情雀躍與讚嘆,不要懷疑…這是台灣不受污染的東海岸

天氣好的話,遠方綠島的弧形會映入您的視野與按不停的快門鏡頭…

渾然天成的海岸山脈,由近而遠的在畫面上堆疊。

雖然一個人騎著歐多拜形單影隻,曾被人笑我無聊與很傻!但是這條路並不孤獨,它伴著我追美景的夢在走…
我為海岸線線迷戀早已忘記時間的漫長(2個小時)看到衝浪的意象,我到達了成功鎮。





最後的壓軸就是主角登場~台東杉原海水浴場
最近去過杉原是在專科的班遊(算算已經過了好幾百年),柔細的沙與優美平坦的海灘,是我對它不變的印象。
位居卑南鄉的杉原也是台東境內唯一的公共海水浴場,擁有半月海灣地形的金黃沙灘,被阿美族人族語稱為FUDAFUDAK(美麗的沙),屬刺桐部落生活的地方。



















好可惜!!杉原海岸的美景開始產生了變化…
自渡假村BOT案通過後,杉原海水浴場的沙灘範圍被鋼筋混凝土佔領下而減少許多。









杉原是台灣僅存的清澈沙灘,恐會因為人類製造的空氣、垃圾及水污染而消失它原有的迷人風貌。
也許杉原海岸正從美麗的色彩逐漸走入黑白的回憶裡…







可是,從鏡頭下走出,愛好自然美景的我,仍不捨的多望它幾眼…








我不是旅遊達人,只有傻呼呼的熱情!腳步不停歇地繼續尋找台灣下一個最美麗的地方!!


杉原海水浴場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2號
電話:(089)281151

 

延伸閱讀

♫♪東戀追之旅♫♪黑森林&琵琶湖...

♫♪東戀追之旅♫♪台東海濱公園

♫♪東戀追之旅(終)♫♪台東泰源幽谷

偽七星級民宿~台東豐源國小~

台東市順遊~鐵道藝術村&海濱公園&森林公園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即將消失的美景

台東三仙台風景區~即將消失的美景

台東成功福樟紅檜木屋~與海洋共舞

台東台11線風光~東河包子&金樽遊憩區&富山禁漁區

美麗園景 豐富人文~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東好遊~卑南文化公園

台東台11線之旅~小野柳風景區&伽路蘭遊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