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寫遊記與大家分享,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寫心情路線的日記…
在2012年6月2日開車從高雄出發第一站就是雲林,不是去熱門的風景區,而是去尋找一段溫馨的故事。

從國道一號麻豆交流道下,續轉往西濱快速道路,總計花了近2個半小時,終於到達四湖交流道。
聽過瓜農癌爸的故事嗎?
雲林四湖鄉的呂榮騰在12年前一場車禍致雙腿粉碎性骨折,避掉截肢的命運,復健4年才能行走後,妻子拋下2個女兒(分別為8歲與12歲)獨自離家出走,僅剩父女相依為命,沒想到5年前呂爸又被診斷舌癌第3期,雖然屢遭挫折,但是為了2個女兒的未來,他勇敢的接受治療並種西瓜維生。
去年看到報導,我心情一直被感動著,想著~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為他們怎麼做?

臨海的四湖交流道下,海風好強,剛下車頭髮就被吹亂似的,剛好看到8歲的呂小妹與奶奶在路旁西瓜攤叫賣,可愛的她用天真活潑的言語逗著客人。





與她同齡的小朋友,也許假日正在睡覺、上才藝班或出外旅遊,但是體貼的她幫父親顧攤招呼客人,給人格外孝順的好印象。(看到她依偎在所畫的西瓜撒嬌,祝福每個客人~有心有保庇,我就想噴淚~@@) 





有時候她姑姑也會來攤子行銷手工的西瓜香皂。

這一顆棕子,是呂小妹今天的中餐。(與其他小朋友吃到不想再吃M的兒童餐...真令人感嘆)

不少遊客都特地遠道而來(包括我也是),就是為了買他的西瓜,想到呂小妹跟姐姐離出社會還有一段成長過程,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把關懷的力量分享給他們。

一年之中,西瓜的產季是有所限制,看天氣生活,也很怕滯銷,賣瓜的收入有限,希望旅遊經過或者發願助人的朋友,伸出您們溫暖的雙手,給他們一股力量,購買自產自銷的西瓜,圓呂爸的心願,讓呂小妹與姐姐可以順利成長、完成學業。

西瓜富含維他命C,可以養顏美容、退火止渴。
那天我買了三顆西瓜回家品嚐,老實說~他們的西瓜真的很甜,家人吃了都說讚!而且…有份甜在心理的溫馨滋味!!

雲林四湖林厝寮西瓜
西瓜小霸王~呂榮騰
電話:0956507048
西瓜產季4~6月
秋瓜產季8~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