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完青島街的眷村與美食後
繼續到屏東市區"趴趴早"
我的歐多拜突然熄火...(是人為因素,不是靈異事件^^)
就在一座古牆前
找到目前名列三級古蹟的孔子廟
此地的孔子廟原名為屏東書院
建立於西元1815年(算算到現在...有近200年歷史耶!!)
日據時期改名為孔子廟
看到歷史古蹟太珍貴,就進去參觀撈回歐多拜所花掉的油錢吧

在九仞宮牆後方,就是屏東書院大門口
不過一般時候是不會打開的
要從旁邊的小門進去



報告一個好康的給大家知道
屏東書院除例假日外
有開放供民眾閱讀自修的地方
在這裡靜心讀書
吸收一下孔子先師的智慧靈氣
考試一定得心應手的啦!!
我早知道就來這邊唸書...考試才不會關關難過(自己撞牆中...\>_

進入書院的大門後方
雖然只剩一口鐘
但是想試著敲一下  體驗深山鳴鐘的意境

屏東書院的空間寬闊
紅磚道  綠草伴  偶有鳥鳴傳來
氣氛顯得格外清幽

書院分前後二殿
前殿為大成殿  主祀孔子
兩側偏殿陳列孔子門生的牌位



院內整體的紅磚建築與木造門柱
映出先師對生活古意質樸的氣度



從牆上的"文"字望去
文學意涵頗深
連我都蘊釀出內在那一肚子的墨水(只是寫不出字XDDD) 




在屏東縣內也有不少可以認識客家文化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屏東市的鄉土藝術館

為了不讓大家錯過參觀的時間
體貼的我
把這塊須知拍了下來(我太會褒自己了~^^)

不學無術的我  為了知曉鄉土藝術館由來
特地找資料參考
鄉土藝術館原為邱家忠實第
是南部六堆的客家古宅所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傳承祖先座北朝南的建築理念
前後二堂二橫的四合院屋
而且外觀的雕工細膩







更特別的是簷下吊筒梅花與垂鬚的雕飾搭配
如古色古香的視覺饗宴
而且座獅栩栩如生的把威猛姿態展現
堪稱為經典的藝術品
在現在已不多見

來參觀要推薦的是
忠實第建築所繪的文字
採用不同字體的書法
尤其是門堂上"忠實第"這三個字
精神獨到












館內也有展覽以前的生活器具(不包括角落那支滅火器^^)




我去參觀的時候  沒有幾個遊客
吸引人的景點與美麗的詮釋
各有領域
所以要在部落格PO上這篇日記強力推薦!!
希望可以吸引到愛好文化藝術的熱血人士
鄉土藝術館~是一個提供歷史美學教材與認識客家文化的好景點
還有屏東書院喔


另外在屏東市和平路與民族路口
有一座飛機教堂
被某報的生活版稱為台灣十大奇特的建築之一
飛機的形狀設計在教堂的門面
機翼上還有機槍的造型
入口就在機尾下方
進入教堂就像要坐飛機一樣
直上雲霄...(幻想中~^^)

騎著歐多拜在新高屏大橋上
沿著流暢的弧線
走在傍晚歸途的路上


屏東書院
地址:屏東市勝利路38號
電話:(08)7361544
開放時間:0830~1600
例假日休

鄉土藝術館
地址:屏東市豐田里田寮巷26號
電話:(08)7231637
開放時間:0900~1200/1400~170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