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雙十國慶
一百年的好日子
很多新人都選擇在這一天 
步上幸福的紅毯

而我今天卻跑到海邊躲著
天空飄下綿綿細雨
不斷的反省著自己

聽到"炮仔聲"的歌聲
不停在播放
連在躲藏的這個地方  也看到別人在歡呼
感覺心酸與難過...
我要跟父母親說抱歉
這一天我不是...

你們替我煩惱一輩子
擔心我沒有好的前途
我一直努力著  
咬著牙擠進公職窄門
有了穩定的工作後
又開始擔心我以後沒有可以彼此照顧的伴
我也一直努力著...
學習可以讓對方可以依靠的條件
也許你們在參加喜宴
或者抱別人的孫子時會怨嘆
我的條件那裡比別人的兒子差
為什麼就沒有女生會選擇我
遲遲無法步上婚姻該走的這條路
到了頭髮白了
還是不敢放下心中的重擔
你們說過
可以看著我們長大
卻不能跟我們相處這下半輩子
因為世間命運都是黑髮人送白髮人

這些...我知道
真的很抱歉!!
我會努力跟上你們所希望的腳步
放著你們期待的炮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