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要去學校??
是新生訓練嗎...^^

在聖十字架堂對面的菁寮國小
印象中的國小校園   是在打籃球的時候
因為跳不高  只能在那邊灌籃&打球賣高欺負小朋友XD(這檔事不少人都做過~~科科)

我的旅遊座右銘~既然經過  就不可錯過~
進去走走看看吧

哇~好像在風光明媚的森林遊樂區一樣(這是部落客常常使用的形容詞)
這片數十年前所種的桃花心木
現在已是綠蔭一片
踩到枯葉沙沙作響
走到林間  不時風吹枝頭搖曳

走在步道  是否有景觀公園的浪漫
與心曠神怡的fu呢

此刻不是在風景區 
我在菁寮國小...



盪鞦韆的小熊  心情飛啊飛

菁寮國小紀念建校70週年時  當地的居民梁耀明與周愛美夫婦的子女曾協助學校的建設
學校特設立明美亭與他們的雕像讚揚
算算時間...這間學校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這樣的裝置藝術
讓校園活潑起來

與海安街的藍曬圖相較
這算是Q版的透視圖^_^

繞了2圈校園  終於找到這座日治時期的升旗台
不標明位置  我還真的要尋它千百回哪XD

菁寮國小利用空地建有一片有機農園
讓學童多了一個農村生活體驗的好所在

驚嘆的是  校園有大榕樹耶
在樹蔭下乘涼  真是舒服


鴨隻成群  

山羊覓食...
打醒我吧~
我是在校園嗎~^o^~

1950年代興建的中正堂  藍白相間的木造灰瓦建築
台南的歷史古蹟真的好多喔
不愧是幸福城市啦

慶祝建校百年的雕像
象徵風華世紀的里程碑

在教室走廊  一片寧靜
(因為學校還在放暑假)

中正堂與聖十字架堂的類聚
這趟菁寮之旅
好似在閱覽當地的悠悠歷史與質樸的人文風情

~待續~


菁寮國小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282號
(06)6621271
經度: 120°20'20" ( 120.3389)緯度:  23°22'50" (  23.3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