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13年9月4日,這趟雲林斗六之旅,除了逛老街、欣賞人文景點外,還可以在這邊找個地方歇腳,聆聽古典的黑膠音樂,在放鬆的氛圍喝杯咖啡、品味書香。

芒果咖啡今年初在雲林縣文化中心進駐,除了提供簡餐咖啡外,也結合二手書店、藝文講座、黑膠唱片店及販售創意商品。
店內舒緩的寧靜,隨意在櫃子上拿本二手書籍閱讀,打發時間順便補充精神食糧,如果有選到喜歡的書,還可以付錢買回家。

26

 

3 

 

4

 

5   

8

 

9

 

10

 

 

 

【鴨子聽雷】的黑膠唱片店,利用復古留聲機播放古典或爵士等音樂,柔和的旋律傳來耳畔,讓人陶醉。
雖然偶爾會來個跳針的小插曲,但是也證明是從留聲機放音出來,而不是裝飾品。

黑膠唱片店的櫃子上擺滿了各種二手黑膠唱片,對喜歡懷舊及收藏的朋友,可以將它買回家喔。
唱片店不定時舉辦演奏會,如果喜歡喝咖啡之餘來點熱鬧的氣氛,可以向店員詢問演出的時間。

6 

 

7     

 

11 

 

 

 

 

非假日的芒果咖啡店內客人不多,剛好適合我放空求靜的氣氛,選好了靠窗的座位,店員隨即將菜單遞上。

菜單上來自各個產地的咖啡琳瑯滿目,每一項的介紹都帶著誘人的神秘感,讓人想品嚐一下。
就這樣看了10分鐘,第一次來這邊的我,還是無法決定我與何方的咖啡有約>///<

1  

 

2 

 

一個一個丟銅板,最後選擇了一份咖啡套餐(NT:280元)及驚喜特調咖啡(冰,NT:180元),看到小形字體可以任選店內150元內單品咖啡當套餐基底,超過可補差額,280+30=310元,我還真的誤解了,原來是指可以選擇任何產地的咖啡豆。

19

 

 

單球冰淇淋+冰咖啡,外觀感覺像漂浮冰咖啡,自喉間發出不澀甘醇的迴響,隨著吸管咕嚕咕嚕喝下,建議先咖啡後冰淇淋,也不要攪拌喝,才能同時享受到兩種不同的滋味。

12  

 

 

看到咖啡套餐端上桌,鄉巴佬的我臉上冒出3條線,蛋糕、手沖及卡布奇諾除外,其他的咖啡粉及盛裝內容物色澤像醬油般的小碗,這要讓我怎麼下嘴…

13  

 

還記得店員的提醒,由左至右的方向一一品嚐。
綿密的咖啡蛋糕,一口剛剛好。

14       

 

 

 

低溫烘焙的哥倫比亞咖啡豆磨成粉,散發淡淡的香氣,我沒吃過咖啡粉!?是要我把咖啡粉裝成香包嗎?不管啦~分成數口吞下,入口即化的咖啡粉,溫和的果香撲鼻。

15

 

 

 

expresso(濃縮咖啡)初品嚐,滴滴啜飲慢慢習慣那濃濃的苦味(建議不要喝開水調和,細細感受~咖啡最精華的滋味就在這一刻)

18

 

 

 

不加糖的虹吸式黑咖啡,不少沉迷在咖啡香的老饕,就愛忠於原味甘醇的這一杯

16

 

 

 

先欣賞一下卡布奇諾的奶泡拉花,再品嚐微甜帶著奶香的咖啡

17

 

 

櫃檯也展售咖啡及異業的文創商品,想要回家再續杯的話,用"摳摳"把它們帶回去吧~^_^

20 

 

21

 

22

 

23

 

24 

 

25 

 

 

 

 


雲林斗六芒果咖啡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雲林縣文化中心)
電話:(05)537-1335
營業時間:1000~2100

 

 

延伸閱讀

雲林漫遊~西螺童心園&斗六太平老街美食(古早味碗稞、長興冰店、阿國獅魷魚羹)

雲林斗六漫遊~威廉提琴雲中教室&三小棟&斗六行啟紀念館&斗六籽公園&斗六繪本圖書館

聽音樂、品書香~雲林斗六の芒果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