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地區不論是縱谷或是海岸雙線,都擁有自然少被破壞的美景,其被定位為台灣最適宜騎鐵馬的觀光地區,我在2013年1月13日到關山賞花海,坐火車、騎鐵馬,節能減碳來”七特”….

這趟來台東關山算是我自出生數百載中第4次來,這邊的好空氣及美景令我難忘,每次都是騎著單車逛逛,這邊除了環鎮自行車道外,親水公園的環境乾淨,其遊園動線也規劃得很棒,還沒來過的朋友,隨我這隻老馬去欣賞公園美景囉









關山親水公園目前由關山鎮公所自行管理,開放時間0700~1730,門票全票50元、半票30元,真的很便宜。
而且當地居民或在公所機關上班、外地來關山就讀的學生等皆有免收門票的福利,假日到公園走走,可以多親近大自然。


公園寬廣的道路,兩旁的樹林與綠草如茵,悅耳鳥鳴不時從耳畔傳來




逢夏天來臨,這邊的人工渠道、噴泉等設施,成為消暑戲水的天堂






鄰近河畔的表演廣場,想像交響樂的震撼從舞台上傳來與後方的山水美景共成一曲視聽饗宴

平靜的湖面,隨著雨滴點出陣陣漣漪


雨中的關山親水公園多了幾分清幽,好似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園地



騎著單車沿著蜿蜒的車道而行,忘掉工作上的緊繃,享受愜意且毫無拘束的悠閒




遊客中心販售東部特產、熱食及冰品飲料,是入園補充能量的唯一選擇


遊客中心斜對面尚有一條靜態區,劉姥來了大觀園,就不妨進去走走吧


蓮花池與雲霧中若隱若現的山巒,繪出眼前美麗的景致





數個賞鳥屋沿靜態區而建,到屋內有賞鳥的親近視野又不怕鳥兒被驚嚇













在準備搭火車回家前,先到車站附近覓食填飽肚子囉
信義路與中華路上的天后宮,廟宇建築頗具考究的歷史






關山臭豆腐老店遠近馳名,這天的中午擠滿了等待用餐的顧客,其中半數以上還是外地人特地來此用餐,我為了品嚐店內美食,還刻意跳過用餐的尖峰時間後再來(當時時間約14:00)

來一份小份臭豆腐 (50元)及陽春麵(40元)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夾著微酸的泡菜再沾上店內獨特的醬料,吃起來沒有燥硬,感覺很唰嘴
這家的臭豆腐很讚,我原本還想再外帶一份在火車上吃(整個車廂都是這個味道!!我會不會被趕下車...)





淋上肉燥與半顆魯蛋的陽春麵,麵條帶著Q彈的口感,肉燥滋味也不會過鹹



關山親水公園
交通資訊:台9線關山鎮和平路往台東-轉隆盛路往電光方向
電話:(089)814542
開放時間:0700~1730

關山臭豆腐老店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信義路關山市場內
開放時間:0900~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