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酷熱的天氣最適合搭快艇巡航與海灘戲水,最近計畫到澎湖旅行,雖然高雄直飛馬公的班機機位無法訂到位子讓行程一延再延,不過在2012年7月12日,還是順利成行了。(放縱就讓假單又丟出去了...請了2天年休)
對澎湖的景點與食宿安排不熟,只好一個人參加旅行社三天二夜跟團的行程,這樣比較輕鬆,只管好好玩就好了~^^。
為了充滿享受渡假休閒,連住宿旅店都選擇AA等級,總共花費約13000多元!

從鳳山搭高雄捷運出發,愛當跟班的4歲姪女也來送行了,她很可愛不過也很活潑好動....

坐捷運到高雄國際機場站,南部晴朗的天氣,從月台出入口的天窗灑下光芒。


在國內航站前的公園稍微逗留了5分鐘。



在國內線準備劃位,我選擇靠窗的座位,因為飛機尚未抵達機場而延後20分鐘,就到樓上的觀景台逛逛,自窗外望去,停機坪上的動態一覽無遺。





從這個電扶梯過去,是通往國際線航廈。

我搭的是11點30分鐘從高雄到澎湖馬公的班機,速度還算蠻快的,只要35分鐘就抵達,如果是坐船至少要4個小時,但是機票與船資比較起來,有價格與時間的考量。
沒想到我的座位竟然就在飛機引擎旁...(驚!!),螺旋槳轉動聲震耳欲聾...。



到了馬公航空站,開始了第一天澎湖旅遊的行程,轉由當地旅行社的導遊接待,因為澎湖冬季北風的緣故,每年4月至9月是旅遊旺季,其他時間的遊客比較少,怕車子吹冬季海風折舊速度快,因此遊覽車也是從台灣過海支援。
這邊的旅遊資源有限,遊覽車、交通船屬團與團接駁的方式,下次搭的車船不一定會同一台。

搭著接駁遊覽車在白沙鄉岐頭漁港的遊客中心前下車,岐頭漁港多數停靠交通船與海釣船,而且這三天的海島旅遊行程在這邊搭船的頻率很高,我們先在壹吉周遊客服務中心用餐。







餐廳午餐是採合菜的方式,因為晚到的關係,只剩我一個人用餐,菜色內容有海鮮粥、丁香花生、滷豆乾、紫菜湯,這三天應該會吃海產吃到欲罷不能了…^^
第一次吃這麼大顆的螺肉,不知道怎麼夾取,筷子夾到斷了,剩一大截還在殼裡。
還有澎湖當地有名的風茹茶,喝了粉消暑的喔。

在觀景窗前用餐,可以欣賞到岐頭港邊的海景。

用餐完後,利用半小時等候搭船的放風時間,到防波堤下的沙灘踩沙賞景。
澎湖一天的潮汐蠻大的,這邊在平常時的水位可是有近2米的高度,退潮時就形成潮間帶



澎湖的沙灘都是屬於貝殼沙的型態耶。



不受污染的澎湖,海洋資源豐富且水質清澈見底,從沙丘小徑上延伸,好像風景明信片,景色真的美呆了!!



每個角度都有驚豔的畫面,走沒幾步,已殺了我不少相機記憶卡的空間,不用出國,菊島的海岸美景已經很動人了。










多雲時晴的天氣,多了明暗層次的堆疊,照片不用後製,天然ㄟ尚好!!

與交通船的距離蠻近的,可以感覺這邊的水位落差很大。





不消十分鐘,潮汐開始變化,海水阻斷了回岸邊的唯一路線,如果再遲5分鐘…我可能要向海巡署求援了!!
導遊的連環call,call醒了還在岸邊迷戀賞景的我,搭著交通船,隨著船尾長長水花的拖曳,準備航向下午的東海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