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出生卻很少介紹在地的景點,說到這已經開始掉漆了...>_<,我該要發揮愛鄉愛土的精神,也來幾篇追根之旅,這一天(2012年5月12日)的中午帶著隨身的類單眼,騎摩托車來一趟輕旅行,沿著澄清湖的環湖道路閒逛,外面的太陽好大!雖然久住高雄,但是對南部炎熱的天氣還是不敢恭維,趕緊躲到三亭攬勝避暑吧!






三亭攬勝的臨湖木棧道可以免費觀賞到澄湖媚麗的風光。






好天氣的撮合下,圓山飯店、中興塔及富國島等景色更能清楚呈現。





這邊除了春天的洋蹄甲盛開外,今天也有發現一棵樹已開滿了雪白的花朵,以藍天為背景,讓花兒煞是動人。(哦哦~我不知道它是什麼 花??)







縱使躲到涼亭,還是抵擋不了熱風的吹襲,去餐廳吹冷氣吃午餐吧。
愛地爾景觀餐廳就在三亭攬勝旁,餐廳前是其所認養的綠地庭園。








幾個簡單裝飾,讓拍照互動的氣氛活絡起來。






餐廳內布置與桌椅充滿舒適感,大片落地窗設計也可以用餐時臨湖賞景。










在知名的餐廳也不能只要杯白開水喝或一盤土豆饅頭,該小奢一下,點了一份碳烤霜降豬排佐黑胡椒。(含一成服務費605元,好家在...我媽不會電腦上網,要不然看到我的敗家旅遊,一定又要唸不停...) 

前菜是脆綠蔬菜棒,將蔬菜沾上沙拉醬吃,這一片菜葉吃起來口味鮮甜,不過…我還以為吃完蔬菜後,這杯冰水還可以喝~粉想消暑止渴

小盤的餐前水果,只夠我剔牙縫啦~^+++^

牛蒡排骨清湯,吃下牛蒡,舌尖已充滿牛蒡的滋味久久不退,很少吃牛蒡,但對它的味道還蠻合得來,濃郁的湯頭與排骨也被我一掃而空囉~好吃。湯點有附帶一塊麵包喔。



馬鈴薯的薯泥與開胃果醋,薯泥吃起來感覺還ok,不過果醋喝下去的強烈氣味,讓我差點嗆到~XDDD

主菜碳烤霜降豬排佐黑胡椒也跟著上桌囉,烤至熟度剛好的豬排肉,排刀劃下立開,咬下有嚼勁的口感,好吃到”掉渣”。(我也在引用網路名詞耶…>///<) 





餐後甜點是布丁與草莓蛋糕及冰紅茶。

在愛地爾景觀餐廳旁的公園裡,驚見數棵阿勃勒已經花朵盛開了。





飽餐一頓後,到澄清湖旁的鳥松生態濕地走走消化腹部的脂肪,遮蔭乘涼的步道,微風徐徐,耳畔傳來清脆的鳥鳴,煩躁的情緒跟著淡定下來。





在岸邊偶爾有賞鳥人士架起大砲拍攝水鳥,不怕生的水鴨悠閒在濕地群居著。



愛地爾景觀餐廳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文前路106號
電話:07-3757989
營業時間:1100~2230
 

延伸閱讀

高雄美食之旅~三亭攬勝&愛地爾景觀餐廳

高雄鳥松~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