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當老外的我,吃慣了國民便當,偶爾也到餐廳打打牙祭,最近品嚐了王品的美食餐廳~石二鍋
不接受訂位的石二鍋,每次到了用餐時間,在餐廳門外總是排滿了人潮,假日要等上一個小時都不稀奇!為什麼這麼有人氣呢?這次的用餐也體驗一下石二鍋超級磁鐵的魅力~

為了不想吃一頓飯還要罰站,剛下班後就直接衝到鄰近辦公室的石二鍋高雄七賢店搶位,在平常日的晚上6點用餐人數還不算多,不過獨立的餐桌就已經坐滿了,餐廳在6點30分都客滿,門外的騎樓還有不少人在候位


石二鍋特地把廚房做成開放式,客人隔著透明強化玻璃外就可看到廚房內的食材製作情形,等於是讓餐廳第一線的衛生環境透明化


沒有獨立的餐桌,只好在吧檯區將就一下,ㄇ字形的吧檯區有專人隨時為您加湯、過濾油渣等服務,獨立餐桌還要呼喚等待,相較之下用餐的服務是方便許多。(不過在眾目睽睽的用餐區,吃相要文雅一些,我就把血盆大口收斂一些~^_^)


石二鍋的點餐一開始服務生會先問您有二種鍋可以選擇,一是加了辛香料調味後的石頭鍋,另一則是湯頭清淡的涮涮鍋。
主鍋在菜單上共有14種選擇,食材有牛、豬、雞、羊、魚片魷魚、鴨肉及綜合類等,另有供素食者食用的蔬食鍋。


在上鍋前,服務生會端上火鍋沾醬的材料,如醬油、沙茶、烏醋、蔥蒜、蘿蔔、辣椒等,供遊客取用調味。





我的沾醬是蔥蒜與醬油,辣椒就敬謝不敏,口味太辣~我會額頭噴汗^^”


附餐飲料:檸檬冬瓜冰沙,甜甜帶著微酸滋味,還蠻好喝的,續杯要加10元


滿滿的菜盤,是石二鍋的招牌,看起來真的好豐盛,蔬菜都是新鮮上選的,而且題上店名的凍豆腐也很上相


這是牛豬雙拼


我點的是豬肉蛤蜊,感覺食材的份量不多


副食有冬粉、烏龍麵、白飯(加滷肉~加5元)三選一,我點的是烏龍麵,以上的主鍋+菜盤+冰沙+副食的價位是一個人198元,而且不收服務費,是平民實惠價格。


如果吃不飽還可以加點,有洗選蛋、王子麵、烏龍麵、水晶餃及主鍋食材等,我另外加點了一份甜不辣(4片20元)、花枝丸(3顆40元),花枝丸好像有點貴^^"…

吃火鍋,我比較喜歡先下蔬菜,如川燙後的清甜,而且這樣湯頭的感覺比較不油膩,最後再把肉類蛤蜊下鍋清盤。


吃飽喝足也要運動一下,走走高雄港邊的鐵馬道,連結駁二特區、真愛碼頭的單車道,鄰近香蕉碼頭,夜晚或假日吸引不少居民騎車或漫步
白晝不同的愛河夜景也值得欣賞
















石二鍋~七賢店
官網連結
地址:高雄市七賢二路193-10號
電話:(07)2853598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座位皆以現場登記領取號碼單做安排,請於現場等候。
(一) 發放號碼單
‧ 開始發放時間:11:00
‧ 截止發放時間:22:30 (民權龍江店 平日20:30、假日20:00 )
(二) 領單

 每張號碼單,最多4人入場,超過人數,請再領1張號碼單。例:8人2張,9人3張。
 
‧ 領單後如需增加人數,需加抽一張號碼單。 
(三) 帶位
‧ 帶位依號碼單順序,用餐人數到齊後帶入座。
(四) 過號
‧  過號五組(含)內請告知服務人員,超過五組請重抽號碼單。
‧  過號時,將安排3組現場客人入座後,再安排您入場;當過號有2組號碼以上時,依此類推。
例:25.26.28(過號1)、29.30.31(過號2)。
‧ 叫號不在現場,直接遞補下一組客人。例:現場組1不在以現場組2遞補。過號組1不在以過號組2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