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大年初三的早上4點半就起床打包行李,從家裡乘坐計程車到集合地點,準備跟團搭5點45分的中巴,開始4天3夜的北環線之旅,這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好久沒有在過生日了,不如好好旅行,算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說著說著我都害羞起來^---^(PS:我的生日已經過了,不要給我留言祝蛇麼生日快樂,我會老很多歲…)

北部天氣比較冷,包包塞滿了這幾天要穿出門的棉被,背著就好像行軍,不過我忘了帶著了一箱零食甜點,就怕坐整天的車會餓著。
而且我睡覺還會認床,原本心想三天在外面過夜,要請領隊換大巴,把我的床舖載過去、還有那扇會嘎啦嘎啦叫的房門及花園盆栽…
(感謝這四天同車的大哥大姐在車上卡拉OK的美妙歌聲助陣,讓車康的氣氛熱絡)

扣掉吃午餐的時間,車子從高雄開了近5個小時,來到了綠世界生態農場,好熱鬧喔~每個售票窗口前都已經排滿了遊客


綠世界生態農場的門票是全票350元、半票280元,團體30人以上9折優待

350元…價格還算不便宜,但是這一天我免費入場,不是偷渡,而是光明正大的走進去
綠世界在春節期間(2月10日~2月17日) 舉辦屬蛇免費活動,只要填寫資料並附證件,經剪票人員蓋手章後,就可免費進去園區。(為了這篇日記,我竟把年齡透露出來了^﹏^”)

佔地約70多公頃的綠世界,全區分為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及生物多樣性探索區等6大主題公園,並分為47個觀賞區,園區規模大且具有多元的休閒設施,建議按平面導覽圖遊園,才不會漏掉寶貴的景點。

天鵝湖四周被蒼翠的山巒所圍繞,池水油綠倒映,從湖畔傳來水鴨啞啞鳴叫,眼前是如詩如畫的風景。



從參觀的動線行走,認識到一些不常見的珍奇動物,澳洲駝鳥之稱的鴯鹋



混雜歐洲與非洲血統的黑肚綿羊

沿著環湖步道,圍繞天鵝湖的視野,給人不一樣的景致




形單影隻的白天鵝,可愛的模樣讓人好奇趨近,不怕生的天鵝冷不防就要拿遊客的鞋子來磨牙

站在木頭上棲息的水鴨(右邊那隻有點過重,木頭要沉下去了…) 






綠世界的鸚鵡不會飛??,掉下去要再攀登上去,僅能口腳並用,嘴巴咬著木頭支撐







發現一隻黑天鵝跑到金剛鸚鵡區了

賞花當然不可少,綠世界的櫻樹已開了粉嫩的花朵



茶花



繡球花



仙人掌公園





鱘龍魚---看了我都肚子餓了(鱘龍魚:蛇麼??你要一魚32吃...驚)




不同品種的變色龍





全世界最大的種子-海椰子,最重的有30公斤,被砸到非死即傷



捕蟲植物區-豬籠草


羞...折衷鸚鵡竟當著遊客面前親嘴曬恩愛





亞馬遜雨林區的蜥蝪,好嚇人



可愛的黑尾土撥鼠,有時會站著裝出可憐模樣







夜行性動物的豪豬,在白天睡得正香甜

可愛動物區-遊客可以拿著園方提供的食物,給寵物鼠、雞隻、袋鼠及山羌餵養















綠世界最吸引人的招牌,就是羊駝(草泥馬) 

固定時間都會放草泥馬出來大草原散步,順道讓遊客貼近拍照




第一次現場看到草泥馬,它的每一個舉動與表情都太萌了吧













剛走進生物多樣性探險區,就會被入口的蛇群嚇到,好大隻的黃金蟒


緬甸蟒也好可怕~啊!!不要吃我(尖叫中....)
(緬甸蟒:您們人類才可怕...)





從陸地演化為水生動物的蠑螈


爬蟲類動物-翡翠巨蜥



紅南美蜥







生氣或受到驚嚇就會展開鱗刺的鬆獅蜥



大紅鶴

高蹺鴴



不在自己的地盤,而跑到別人家撒野的樹獺


因為離搭車時間快到的關係,我只逛到雨林空中步道及水生植物公園。





在3點多時,在門外排隊買票的遊客還是很多,春節假期出門每個風景區就是人氣很旺(鈔票都滾進來了...^^)
離開綠世界生態農場,車子開往五指山的方向,中途經過著名的景點~北埔冷泉,司機放我們下去小逛一下



北埔冷泉(内大坪冷泉),位在大坪溪谷,冷泉從溪畔湧出,而蓋成2座冷泉池,水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水溫約21度,沒時間好好泡澡,坐在池邊泡腳也不賴

冷泉公園的風景面也很棒,除了戲水外,漫步冷泉吊橋上,倘佯在綠色空間,欣賞攔沙壩形成的人工瀑布













走上五指山路,霧氣瀰漫,跟著領隊來到觀音寺內祭拜
建於民國3年的觀音禪寺,寺廟周圍有硯台石  放生池等名石,雖然在偏僻的山區,但是每天來此祭拜的香客不少




放生池旁的天君殿是用巨石鑿洞而成,令人嘖嘖稱奇


晚上住五指山的灶君堂廟宇的膳房,房子空間不大,僅能接收無線電視,而且晚餐及隔天早餐都是吃素餐,吃不太飽...我開始懷念起那箱放在家裡的零食了



傍晚一個人在附近閒逛,五指山有2條步道-五指山及仙洞步道,走到中指峰單程約需1.5小時,光是來回就要晚上9點多了,夜晚加霧氣太濃,我一個人也許會走不回來-打×









換簡易的仙洞步道,走過財神廟不久,天雨路滑且步道狹小,我竟然在混凝土坡道”耕田”!!,而且差點滑落山谷!趕緊翻身才倖免於難,不過手卻擦傷了,第一天的旅行就見紅,讓我很難忘
(PS:五指山上到藥房要好一段路,口水醬油的治療外傷方法行不通,只能隔天下山去便利商店買藥膏塗了)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營業時間:0830~1730


北埔冷泉
交通資訊: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120縣道→新中正大橋→68號省道至竹東端→台3線至北埔→37號鄉道→大坪路

觀音禪寺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4鄰49號
電話:(03)5801450

灶君堂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8鄰11號
電話:(03)5802049
 
延伸閱讀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冷泉

桃園復興之旅~角板山行館&粉紅上身的復興橋

桃園復興~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巨木群之旅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美景下的薩克斯風與黑天鵝

宜蘭大同松羅國家步道~世外桃源般的清幽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