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的旅遊景點多,而且可以用條條大路通羅馬來形容,真的很好逛,這篇日誌延續孔廟之旅,想結合知性與美食的一日遊,可以同在南門路上悠閒度過。

台南孔廟的斜對面,有間知名的窄門咖啡,若不是抬頭看到二樓招牌,我還不知道窄門就開在這邊。


連門牌都這麼小塊,再來台南尋寶時,我要把顯微鏡拿出來用了~XDD

不像是防火巷的巷子入口,寬度僅容一個人,我走進去還卡卡的(下次來,如果我被卡在門口,代表我變…”強壯”了~^^)


第一次來還不知道窄門咖啡的出入口就在巷子內,雖然走到這邊,路有稍微寬敞些,不過還是有似摸乳巷的意象(觀眾:又是這個粳) 


通往二樓的樓梯,也是一樣窄,對向會”人”的技術有點難度,讓我開始好奇這間店的特色(會不會從頭"窄"到尾) 

店外不大的空間,在角落擺設了器皿飾品,這些都是店家珍藏的寶貝。





進了室內,感覺空間比較正常了,桌上擺滿了老闆收集的古董





這台電風扇,不知道它何時製造,可以確定的是,它的年紀比我還大,因為我出生後就沒見過這種型號的電風扇,難得的是~它不是花瓶,還可以使用,吹出來的風很強勁~


窄門咖啡依隔間共分2組桌位區,有燈光明亮的團康區,也有私密談天的浪漫區(這些名稱是我自己取的…) 







柔和的燈光下,有寧靜自在的氣氛,好像找到屬於自己的園地,與南門路的熱鬧明顯隔開
窄門咖啡提供火鍋簡餐及飲料,飲料有咖啡、果汁、花茶及特調茶品。


聽聞新疆酥油茶的評價不錯,我就點了一壺。
酥油茶遇冷會凝固,所以好茶要趁熱喝,也不要太猴急,會燙嘴!!





微甜帶著油脂的濃稠感,有喝米漿似的綿密滋味,喝起來身體有暖和的效果

窄門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電話:(06)211050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  假日0900~2330 


自民國65年成立的迦南水菓店,鄰近數所學校,是學生們常來吃冰用餐的聚會場所,也累積不少人過往的求學回憶。


迦南水菓店不僅是冷飲店,熱食品項也頗多的,琳瑯滿目的菜單,有土司、麵食、粥飯及小火鍋,連魯味也榜上有名(詳細名稱及價格就省略,打字只會一指神功的我可能要花半天時間…) 


南部天氣比較熱情,讓我忍不住點了一盤抹茶紅豆牛奶冰(NT:60元)


抹茶紅豆牛奶冰好大盤,每一口甜蜜冰涼的滋味,好吃

迦南水菓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85-4號
電話:(06)2149550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00(週三休)


克林食品店,是一間開了50多年的老店,位在南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鄰近莉莉水果店),有不少新聞美食節目來店採訪

每逢下班時間,門口一定是排隊等著買包子的人潮

除了八寶肉包之外,水晶餃也是克林熱銷的美食
雖然買了肉包要帶回家與親友分享,但...當聞到那香氣與欣賞到誘人的內餡,也怕包子冷掉,我還是在店門口就吃光了(莫法都,太好吃了!!)







克林還賣其他的糕餅甜點,有紅豆及奶油口味的香蕉條


綠豆椪


蛋黃酥


香蒜酥


我都有買幾個要帶回去給大家吃,不過坐火車的時候,不小心跑進我的胃裡了(有人建議:下次請我要帶保險箱把伴手禮上鎖了)

克林食品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鄰近莉莉水果店)
電話:(06)2222257
營業時間:0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