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去台中了,週末特地搭著火車遠從鳳山來到台中車站拍個照…然後準備在坐車回去嗎?沒帶寶回去,會被不認識我的鄉親笑掉大牙(認識我的鄉親把牙都笑光了,而且還下巴嚴重脫臼~>///<) 



要去中港路二段的新景點秋紅谷,不會搭台中市的公車  又不想坐計程車,我竟然計畫用走路方式去,這趟來回總共走了二十幾公里,腿都鐵了(鄉民們,不要學叔叔這麼傻呼呼喔XDDD)
從中正路走到中港路一段,我特地繞英才路逛經國園道,成片的綠蔭是台中市民下班或週末假日常散步的地點。

整條英才路的行道樹~台灣欒樹在經過落花期後,樹上結滿莢果,展現花開黃金翻騰後,另一片美麗的景觀。

從中興街繼續回到中港路的途中,與勤美術館相遇,展示的藝術品充滿開創性,沉在地面下的車輛,曾引起藝術旅遊的話題。



如今的勤美術館,已發展為創意市集,來訪的遊客可以悠閒地喝著咖啡,欣賞戶外藝術品,或購買喜歡的文藝物品。





台中市政府在勤美術館周邊舉辦台中爵士音樂節(2012年10月20日至2012年10月28日),適逢假日,開幕這一天的愛樂民眾紛紛聚集,整個場地多到爆,我也喜歡聽爵士樂那浪漫的節奏,呼應心靈善感的律動



走到草悟道,眼前寬敞乾淨的街道,享受這領域寧靜的氣氛,心情感覺格外輕鬆








惠來路三段與弘孝路間,溝渠旁的台灣欒樹延伸,鮮艷的色彩讓視野美麗,不過溝渠污水傳來陣陣撲鼻的臭味,讓我落荒而逃了~





我走到頭暈、腳也快沒有知覺,終於走到了秋紅谷!!
秋紅谷在中港路二段,於朝富路與河南路間,曾經是國際會議中心的開發地區,因為眾多的因素而延宕至現在,政府決定將用途定位為雨季防止豪雨成災的滯洪池及平時的民眾休閒公園使用。

好亮的建築物,黑色半透明的薄板,如優雅弧線圍住主體建築物,不過室內區尚未整理完成,只能沿著走道逛逛(秋紅谷的停車場也是在整修中...)
















花兒五色繽紛的綻放,好不燦爛

可能是媒體報導關係,讓秋紅谷的名氣變得響亮,自下午開始,人潮川流不息地湧入

交叉的線條,從眼前劃出2條通道


如果在都會區可以欣賞到生態之美,感覺是一件奢侈的享受,在秋紅谷已是實現的夢想


廣場上,處處可見情侶、親子家庭聚集,享受這個小確幸的空間


抓著湖中倒影的回響,每個角度都讓秋紅谷的美麗一覽無遺





水影、流暢的弧線、綠被小徑、想像張力的建築物或是比擬空中之橋的假想…,從踏入至走出園區,秋紅谷的怡然景致令我噤聲,唯有快門按下的圖片,表達我對它的讚賞…


























逛完了秋紅谷,先別急著回去,從鄰近的朝富路走到環河路與朝馬三街上,河流兩旁種滿了台灣欒樹,整片黃紅顏色交錯的莢果,感覺很壯觀、好美!!
這麼漂亮的景點…要留給自己欣賞,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