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從破蛋到現在,第一次到彰化市遊街的美食日記~>///<!(我都已經老大不小了,每次寫日記時…心情還是一樣會緊張


TEAWORK人水私房
2012年10月5日放了自己一天假,一個人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徒步走到成功路的TEAWORK人水私房,外觀保存紅磚瓦的老倉庫,在熱鬧的大馬路旁,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開業十餘年的TEAWORK,面積約800坪,經過2004年的一次設計改造,把空間塑造傳統與新穎的雙面向



看!這茅草亭與水塘所營造南洋風的氣氛,不僅是享用十多年口耳相傳的美食,餐廳環境也有幾分休閒風的韻味



樹蔭下的戶外區,微風徐徐,拂動樹葉沙沙作響,如大自然的旋律般,舒緩緊繃生活的步調


感覺熟悉的裝置,在數百年前我還曾坐在上面,幻想自己騎馬打仗那英姿煥發的一幕(原來,這就是童年啦~)



不走進TEAWORK,還不會發現這不規則形狀的建築物外觀,突顯設計者求新求變的精神,目前規劃一樓吧台與二樓用餐區使用



老倉庫座位區,是TEAWORK令熟客印象深厚的領域,室內盡見斑駁的磚牆,坐在LOUNGE沙發上,彷彿步入復古懷舊的回憶中



水池上的魚兒,跟著我的腳步簇擁在岸邊,期待午餐時間可以天降食物...

TEAWORK在11點30分才開始供餐,我來的有點早,點了一份法式蘋果酒泥冰沙(NT:150元) 





蘋果與冰塊攪碎拌勻,帶著少許酒香的冰沙,每一口品嚐的是冰涼甜蜜,這道冰品給我的評價是值得推薦

水池邊的光影隨著日照而變化,親人與親水的私房空間,在夜晚應該也是令人沉醉...



阿泉爌肉飯
為了這趟美食小旅行,刻意空腹好容納食物,問著彰化人,這邊早餐吃什麼最讚?回答的不是豆漿燒餅或漢堡濃湯,啥咪?吃爌肉飯!!
而且還指名這家阿泉爌肉飯,不吃就白來一趟彰化了!

小巷內一間不起眼的店面,門口除了排隊等著外帶的客人外,客人也坐滿了用餐空間,翻桌率很高!

看到沒,營業時間早上7點到下午1點30分,來晚了只能看老闆表演洗碗盤了

來阿泉爌肉飯用餐的熟客,都以爌肉飯與蝦肉丸湯為必點的美食(我點了小碗爌肉飯與蝦肉丸湯各一NT:60元) 

用餐有點晚(時間也近中午12點而已),帶著五花肥肉的肉塊竟都被撈光了,那肥肉的入口即化與瘦肉的皭勁,才是品嚐爌肉飯的精華,我只剩瘦肉塊(哭…ㄒ﹏ㄒ)
熬煮至滑嫩的瘦肉,看那色澤與滷汁散發的香氣,很快的~就讓我碗盤見底了
(好黯然~這碗爌肉飯不能讓我天天吃到   好銷魂~這碗爌肉飯讓我讚不絕口)

蝦肉丸湯,肉丸Q彈的口感,湯頭不膩,讓我上癮了,老闆~我還要一碗...

 

水利冰屋
秋天到了,彰化的白天還是感覺不到涼意,吃冰不是隨便找一家就推,介紹這間可是彰化人指定的冰品老店~水利冰屋



有果汁、刨冰,種類琳瑯滿目,不多說了,老闆,我要這塊看板沒有的雪綿冰,而且是雪綿八寶冰(NT:70元)

不要以為市面上冰店的配料內容只是清湯掛麵,水利冰屋的八寶配料快蓋滿了雪綿冰,有紅豆、蜜豆、綠豆、鳳梨、芋頭、地瓜…,老闆太犯規了,用料都不手軟,每一口吃下去都好滿足 





抱歉!!~我先嘗為快囉…XDDD



 

TEAWORK人水私房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34號
電話:(04)728 1801
營業時間:1000~0300


阿泉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電話:(04)7281979
營業時間:0700~1330


水利冰屋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663號
電話:(04)7256689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彰化市區~美食搜查(TEAWORK人水私房&阿泉爌肉飯&水利冰屋)

彰化市區~追夢の足跡(扇形車庫 公園路 不老泉...)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