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太麻里金針花季「戀上太麻里,花現金針山」活動鳴槍開跑後,喜歡捻花惹草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忘憂花的洗禮!!
2012年8月5日早早起床趕去鳳山火車站搭6點50分莒光號列車(只要說到玩~要三更半夜起床,我都願意XDDD),南迴線枋寮至加祿間,遠方山巒雲霧繚繞,如潑墨山水畫般。

每次看到我秀出南迴線的車票,都是無座站票!!這次…也不例外,不過莒光號竟然還有座位可以讓我坐到太麻里,不用再罰站了~^_^

說到太麻里火車站的特色,站前的坡道延伸過去可以看到海景,如果要拍偶像劇,這樣的畫面真的很棒!




從車站到金針山要走好一段距離,因為山路多屬單車道寬度,且山上容易起霧,不熟悉路況的駕駛朋友,最好改搭接駁車前往。
我是包下半天的小黃,走環山的旅遊路線(價格:1500元)
在金針山繞沒多久,運將司機就介紹一個適合欣賞日出的景點【日昇台】,雖然今天跟日出無緣相會,不過可以眺望太麻里山腳下的壯麗景致。










拉長焦段,太麻里車站及南迴鐵、公路分別呈現在眼前,視野較好時,還可以望見蘭嶼、綠島。



在花季期間,當地居民的”觀光經濟活動”開始忙碌起來了。

目前金針山的花況,在半山腰的金針花只開零星幾朵(在八月中才有盛開),想要欣賞大片花景,最好到山頂的忘憂谷一帶。




看到金針花,耀眼的金黃色閃閃動人!哇~好美喔!!

因為觀光補助,會劃分金針開花區域而不採收,純供遊客觀賞用的。
其它區域為採收用,在含苞待放時就會被花農採收,在花開後沒有太多經濟效益,只能作油炸金針花食用。





還沒到盛開期,忘憂谷的花已開得多又漂亮。





不管名稱是忘憂、萱草還是金針花,看到這動人的色彩與雲霧圍繞,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已開始忘憂了…



救命啊!!彷彿黃金大水要把我淹沒了!(去年的粳,今年還在用,快hold不住了XDDDD)




這麼美的花景,小朋友拍照時,臉上都浮出笑容了。(旁白...)

每一張圖片都有不同的花語,觀賞這金針花的點滴,總是讓人心動,是我每年都要參與的花之祭典,這趟賞花行程也佔了我不少的記憶卡空間。









太麻里金針花一遊,幸福小熊也不落人後喔!追夢成功~YA





還躺著悠閒自在,日誌寫到這,我都好生羨慕。

拍了這麼多照片,我的電腦桌布與首頁橫幅就像季節一樣,已開始轉換它們上演的舞台。



不管金針花是重疊或是成雙成對,都是鼓舞著計畫賞花的朋友,在八月至十月的花季期間,趕快來拜訪它們喔!

























還有人在花田裡用烏克麗麗彈唱~叫我的名(巫啟賢的台語歌),令人佩服,我也想學習,不過目前吉他彈得還2266啦…



賞花之餘而想要嘗鮮的,這邊有店家現摘現炸的金針(一包50元)



司機又帶我到另一個觀賞金針花的景點~雙乳峰,因為有2座山峰同時突起的景觀,所以不要引起太多遐想喔~^^

金針山除了金針花之外,還有種植高山茶園


其中一峰設有測量基準用的三角點。





金針山沒有看到雲瀑,倒是像大水一樣渲洩而漫過整片山巒。

山中雲海的這般情景,猶如置身在仙境一樣。



山峰坡道整排的繡球花,如果在花季期間,一定很漂亮。

真的美呆了(這篇我已經不知道讚美幾次了?打醒我吧~XDDD) 


偶爾也捕捉到蝴蝶翩翩飛舞的身影。

喜歡躲我鏡頭的枯葉蝶,這隻我是守候好一段時間才拍到的。


這張我稱為~美麗交叉



離雙乳峰不遠的環山下山路線,金針花也開滿整片耶!

抬頭仰望便是震撼的畫面,讓我美不勝收。






幸福賞花之旅的即時鮮報~就算讓我熬夜爆肝與大家分享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