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春暖花開,種類多到數不清的花朵紛紛報上喜訊,沒想到號稱五月雪的油桐花季也來臨了。
而且台灣中、北部盛開的桐花,在東部的鹿野也看得到!!

2012年4月14日鹿野龍田社區就在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的桐花大道舉辦桐樂會活動,聽到這個消息,喜歡湊熱鬧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賞花機會。
早上在鳳山搭自強號一路站到台東(不少旅客足足站了2個小時!!台鐵也該看情形加掛車廂吧~>”<)
到了台東火車站,算算交通成本,還是租摩托車比較省,租了摩托車一路騎到鹿野,最近東部的天氣很不穩定,雨有一陣停一陣的下,建議準備雨具比較好。

龍田社區雖然在鹿野火車站附近,可是尚有一小段距離,且車站可遇到的計程車少,所以要前往賞桐花的朋友還是自備交通工具囉。

快接近農改場時,會先經過鹿野國中,這邊的彩繪裝置Q版可愛,吸引不少遊客停留拍照。

那天老實說,是我第一次到台東鹿野,為了尋找龍田社區的位置,我也差點迷路了。
好加在附近有桐樂會的音樂指引,要不然我真的要扼腕而歸呢~XDDD

遠遠就可看見如白雪片片覆蓋在油桐樹上。



睽違近一年,再度欣賞到桐花的嬌豔,還是驚呼連連~好美!!

因為東部的風雨,幾近滿開的桐花被吹落不少,就算掉在地上仍不減它的丰采。





遊客們檢拾落花,準備玩拼圖囉~^^

我也檢了幾朵,拍一下它的特寫。

I  LOVE  YOU  !!好浪漫的花字,水喔!

主辦單位也邀請了不少廠商擺攤做生意,氣氛感覺很熱鬧。



還有寫祈福卡的活動耶,好奇地拜讀一下幾張卡片的心願…



台東當地的婆婆級歌后在舞台上來個客家歌謠大合唱,頌揚客家文化予來訪的遊客。


另外也有樂團的演奏...

不少遊客在桐花大道上爭睹桐花錦簇綻放的盛況。



特別的是,桐花花朵有公母之分,只要眼尖的就會分辨出來,花蕊黃色是公的、紅色是母的。



遊客把落花用心排成穿心的愛神之箭,我都想自拍一張,但是~一個人出門忘了帶腳架了。

農改場茶園四周的環境優美、綠蔭片片,非桐花季的時候也適合來這邊散步、吸取芬多精。

農改場園區屬免費參觀性質,走到桐花大道另一處的盡頭,發現數棵油桐蹤跡且已滿開,就來個盡情獨拍吧!!





幸福小熊…你又來搶我的鋒頭囉>///<

原本想再加”秘境”的說(吸引點閱人氣的不二名詞~XDDD)…沒想到這個地方又跟著被其他遊客發現!!











今天算好運,賞花期間的天氣沒有下雨,讓我歡心滿開。
不過在鹿野回台東市的路上,怎麼又下雨囉!!











桐花大道的桐花季自三月底開始至五月初,目前花況是滿開狀態,趕快把握後山賞桐的腳步喔!!

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
地址:台東市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4號
電話:(089)551446
場部營業時間:0900~1700 休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