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盛宴「新社花海節」於近日(11月12日)開跑囉!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不同的是,它與台中花毯節合辦,規模比以往更大、更熱鬧,估計約30公頃,想當然的,喜歡捻花惹草的我,一定不能錯過這麼好的賞花機會。
趁著今天(11月16日)的好天氣,請休假來新社一遊,不用在假日人擠人、或者下雨的天氣來賞花,接下來是我介紹當天的花況,供大家參考。

五點就起床,很少這麼早起床,所以準備了2個鬧鐘XDDD,只為了坐第一班北上自強快車。

到了豐原車站,平常日沒有接駁車,只好搭小黃前往囉~>︻<~(車資要價800元)




連平常日都要交通管制,我是從入口走進來,可見遊客之多!!剛走進花海,就有”新社花海”四個字迎接著我。

首先是看到向日葵花田,開拍第一張照片的向日葵就有毛毛蟲,感覺特別不一樣^^a

蜜蜂是每一片花海必來的嬌客,此刻的向日葵花田不是全開,而是零星的開著,不過感覺還算漂亮,尤其是遠方雲霧繚繞的山巒襯景,這樣的景致,只有在新社看的到。

每一朵向日葵,像似在呢喃,畫面生動在觀者的眼前。






小米也不遑多讓,在向日葵面前搶戲。

拍著之餘,欣賞的路邊野花,在鏡頭內也美。

看到向日葵的花朵超大,試著用50元銅板來比較,我覺得拿我的人頭來比,比較有公信力(如果比這朵向日葵還大,大家一定會被我嚇跑吧)
PS:不能太靠近花田,那時候我被工作人員勸導,超糗的XDDD

吃飽閒閒,拍下水滴裡的蜘蛛網。

波斯菊也開了,是一區一區的盛開喔!

目前最美的,當屬紋瓣波斯菊。


整片花群,五彩繽紛的花朵,讓遊客一拍再拍、拍了又拍、拍完還是拍…這片花海美呆了!!














白色波斯菊的花況也不錯,看到的這區,開了約三分之二。









看到這張花海經典照,不說它美….我真的要撞牆!(真的要玩這麼大嗎~^++++^~) 








新社花海的人潮,必定帶來商機,現場有台中市各區的農產品行銷。




也有辦花藝特展。





拍一張導覽圖,讓大家來的時候,不會在花海裡迷路。

12公頃的太陽麻金黃一片,眼睛快睜不開了,趕快戴上墨鏡(觀眾:你的描述也太誇張了吧~噗^/o\^)


還有一片向日葵花田正處開苞狀態,依有園藝經驗的我,預估約2個禮拜後這一區就有花可賞。

新社區在山中,雖然不是在熱鬧的地方,不過要解決吃的不是問題,這邊的美食區有很多攤販,想吃什麼都有很多選擇(不過要選吃石油…這邊沒加油站!!我可就沒有辦法喔~XDDD) 

型男與正妹看到我在拍照,對我比YA!所以~~就幫他們打一下廣告囉。

台中花毯節的區域,就在花海區的對面,相隔一條產業道路。

這邊的主題不是花海,面積也不大(約2公頃),但是它的雕塑藝術讓遊客們莫不留連欣賞與拍照。












它也依台中的特色讓遊客印象更深,例如國寶魚。



谷關溫泉與日九線纜車。






阿娘喂…非假日的遊客真的蠻多的,如果假日來,我真的要戴哆啦A夢的竹蜻蜓在空中賞花了。

幸福花田的花朵是鮮艷美麗,不過這邊沒有制高點,所以~我沒辦法意會它拼湊的圖形。



原住民、鳳梨酥、太陽餅…真正展現台中的產業特色與文化。








如果我沒猜對,它應該是訴求旋轉木馬的裝置。



花毯節裡,有座歡樂迷宮供遊客在散步中欣賞花卉。










忍了好久!幸福小熊不甘寂寞…開始搶鏡頭了XDDD





新社花海從每天8點半開放至下午4點半,抓對時間過來,以免向隅。

花毯節旁的波斯菊花田尚未盛開,預估在下週末會開花。

整片的鼠尾草花朵好美,光是花海就拍了那麼多,今天我的記憶卡肯定會爆掉。



萬壽菊黃澄澄一片,格外醒目。



除了花海外,主辦單位另外設了七個主題館,其中這座蕨帶風華館規模比較大。

外圍也展覽不同品種的向日葵,這是黑心向日葵。

綠心向日葵。

館內的展示以鳳梨品種、蕨類植物與多肉植物等。



莫內向日葵。

檸檬向日葵。

范倫鐵諾向日葵。

檸檬餅向日葵。

另外有阿木懷森館。

農村好幸福館。

農村好幸福館展示各區特色農產品。



仙履奇緣館,館內展示不同品種的蘭花與蘭花成長過程。









特別的是,另有一個主題館展示大家的最愛~~新社區的庭園咖啡餐廳與特色民宿,今天逛完花海後,我還去其中二家踩踩…


大家不會遺忘,蠻有名的薰衣草森林。

還有安妮公主花園、玫瑰森林、貓的城堡、又見一炊煙、新社蘭亭….太多了,再講下去,口袋名單會變多喔~~至少要在新社住一個禮拜了XDDD







薰衣草森林這二位女孩的立牌都出現了,廣告做很大~~^^

每一角落的花朵是美不勝收可以形容。

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也加入展覽,主題為富麗農園,在金門最普遍的植物~高粱,連在台灣也可以看到。
















這邊也提供農人KUSO合照。

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就在花海旁,建築物後面有一口懸掛的鐘,看起來頗有歷史,在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的園區內有楓香樹與老樟樹成林,環境清靜,逛完花海後,順道來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的園區走走喔。





在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旁,目前不開放的花海節目活動區,其斜屋瓦、紅磚牆所砌成的建築物,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新社最有名的山產就是香菇,整條協中街可以找到不少家香菇經銷商,來賞花記得帶香菇伴手禮回家喔。
PS:不要問我一定要到那家買…我今天當背包客,帶著二個包包走整天的路,所以不能買太多東西…XDDD










協中街路上還有賽車場與棒壘球練習場,來新社區玩可多了一項休閒活動了。

走在新社山區,在中興嶺上瞭望山景,遠處霧茫一片,好似在那邊看過…打醒我吧!這是在新社,不是草山月世界~^^。


行政院農業種苗改良場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
電話(04)25811311

新社花海
國道四號下豐原端交流道,經台三線轉129縣道後再轉中98鄉道抵達。
假日在建和路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等地有接駁車到中興嶺後,再轉搭藍色接駁車至花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