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淨湖在苗栗卓蘭地區是被旅遊部落客評價值頗高的景觀西餐廳。
而且常常有不少新人在此地借景拍婚紗照。
聽到這個勻淨湖名稱給人一個充滿浪漫的想像空間!在朝聖的心態使然,我在最近請了一天休假,度過今年第二趟的苗栗之旅…

勻淨湖餐廳為了維持良好的用餐環境,採用預約制的入場方式,以管控客人的數量,所以沒有事先電話預約的話,是會被服務生擋在門外的!!
這點我也有做好準備,在前幾天就預約座位了,提醒大家的是,勻淨湖雖然在郊外,但是來這邊用餐的客人蠻多的,特別是假日或團體預約的客人,為了以免向隅,最好提前幾天訂位子吧。

勻淨湖依鯉魚潭風景區所設立,建築物採大片玻璃窗,自然的採光讓室內更明亮。

隔著窗戶的框架下,如一幅自然湖光的圖畫,跟著天氣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風貌。

這一天的勻淨湖只提供B餐選擇,所以我點了一客法式爐烤松阪豬(680元+1成服務費)

細看餐廳內的擺設,恍如置身在異國浪漫輕柔的風格。








主廚特餐要價1680元…很可惜今天不供餐,要不然回家一定要吃泡麵(這個月的旅遊津貼會花光…^^)

菜單封面的鯉魚潭圖畫與勻淨湖的字跡,如勻淨湖的龜賓宗旨一樣,讓遊客閑靜淡然慢活而不想離去。

桌上的飾品,想必是為了辦婚禮所準備的。看了,會讓人想婚了…XDDD

在上菜前的幾分鐘,先到露天用餐區走走,勻淨湖佔有賞景的優勢,鯉魚潭的湖面風光皆可盡收眼底。



一只鳥籠與鯉魚潭的簡單對話,像似一張動人的風景明信片。

水盤上彈著鋼琴,背景是藍天白雲與綠茵的湖水,這張相片的構圖好美,我在台灣嗎(打醒我吧~~^^)

如在枯樹下,給人另一種綺麗的美感。 

比鄰而坐,聽著鳥鳴、看著天空不同變化的白雲,增添生活腳步放輕的芬圍。



如果有好風景的餐廳,卻認為餐點可能會是普普的觀念,來到勻淨湖後,就會令您改變這個看法!
冷前菜-新鮮無花果鴨胸,高麗菜、無花果搭配,加上一片鴨胸肉,酸甜新鮮的滋味,是一道開胃的料理。

第二道是南瓜鮮奶濃湯,用新鮮南瓜汁熬煮,加上少許鮮奶與佐料,品嚐到濃郁的南瓜風味,而且口感鮮甜,連鄰桌的客人都稱讚,不是我亂蓋的喔!;特別提到的是,熱心親切的服務生會為客人解釋每一道菜的內容與享用的建議,來這邊用餐的感覺很好啦。

看了海報才知道,勻淨湖這個地方也曾有電影電視劇來拜訪取景,還貼有痞子英雄的感謝狀,我來這邊欣賞風景是賺到了!!

天花板的風扇,都讓我覺得新奇。(好奇寶寶一個…^^) 

第三道菜是法式餐包與香草奶油烤田螺,頭次吃到這樣的料理,對它的印象很是深刻,撕著麵包與田螺和著吃,田螺滑嫩的咀嚼口感與新鮮香草葉,絕對會讓您按讚的。



第四道是主菜-法式爐烤松阪豬,將豬排切成薄片,沾餐盤周圍的醬汁入口,這樣吃的感覺很特別,酸酸的滋味帶著微甜,整塊豬排的肉是特選的,稍硬而有嚼勁,可以讓您慢慢體會豬排的每一吋肉質。

飯後甜點是水果奶酪,新鮮的奇異果與木瓜碎粒撒在奶酪上,口味不會太甜,對健康來說沒有因為美食而帶來太多負擔,是一道勻淨湖設定菜單所精選的點心。

飲料有咖啡、果汁及紅茶任選一種,我點了一杯咖啡,餐廳把黑咖啡、鮮奶油及果糖區隔,依各人的喜好調味。

不喜歡太甜的我,把鮮奶油及果糖各加了一半。

用餐完畢,留一些時間繼續待在勻淨湖周圍欣賞美景。





幸福小熊與我一起見證勻淨湖的美景與好吃的佳餚…勻淨湖~~讚啦!!















偶爾微風徐來,讓水盤的波紋為這個景致加了不少分數。

溫馴不怕生的烏龜,是勻淨湖的特別貴賓,來用餐記的到露天用餐區與它打招呼喔。



勻淨湖的二樓是景觀民宿,想好好欣賞鯉魚潭的夕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住宿當晚用餐打八折(活動到100年12月底) 

勻淨湖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12號(台三線144.5公里)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4)25899900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夢の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